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肥东 > 正文

两起集中聚餐被劝退

来源:肥东晨刊 2020-02-06 14:25   https://www.yybnet.net/

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疫情以来,肥东县市场监管局主动作为,深入各村组、乡镇和中心城区,摸排各酒店及一条龙红白喜事宴席等预定情况,并劝退2起集中聚餐,严守疫情传播关口。

近日,肥东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城西所接到一起特殊的“投诉”,称辖区内的福园大酒店反映该酒店按照市政府的通告,无条件接受所有顾客的年夜饭和婚宴退订,但是当他们主动打电话给一位顾客让其来退订年初八的婚宴时,顾客却表示所有宾客都已通知过了,坚决要按期举行,否则要投诉该酒店。

接到这个“特殊”的投诉后,该所工作人员首先对该酒店按照市政府的通告,无条件接受所有顾客的年夜饭和婚宴退订的行为给予肯定和表扬,同时明确告知按照市政府要求在疫情防控期间必须禁止举办诸如婚宴之类的集体聚餐活动,否则要依法追究经营者的法律责任。

随后,该所工作人员又致电婚宴举办当事人,耐心解释了市政府的通告精神,并宣传告知在当前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举办婚宴的危害性和可能导致的后果,当事人表示理解和支持政府的决定。最终当事人和饭店达成一致意见,订金退还,婚礼待疫情防控稳定后再择期进行。

无独有偶,1月30日11时许,肥东县市场监管局城东市场监管所接群众举报称位于肥东县店埠镇城南新村的某酒店有4桌人聚餐。执法人员到达现场发现有2桌人正在举行家庭聚餐。为降低病毒传播扩散风险,执法人员结合当前疫情对其进行劝导,2桌就餐人员均表示信服,随即从现场撤离。随后执法人员对酒店负责人予以批评教育,酒店负责人诚恳接受批评意见并承诺酒店不再经营。

王洁史超本刊记者陈强

新闻推荐

企业家联谊会捐款助力防控

2月4日,县政协委员企业家联谊会举行捐赠仪式,为肥东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县政协副主席、委...

肥东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肥东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两起集中聚餐被劝退)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