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肥东 > 正文

人大代表为百姓筑牢“战疫”防线

来源:肥东晨刊 2020-02-13 10:01   https://www.yybnet.net/

在白龙镇三河社区扶贫蔬菜大棚里,一派热火朝天的农忙景象,市人大代表季而能正忙着给帮扶户潘瑞勇指导大棚蔬菜抢种。

“我也租了2亩大棚正在积极抢种,目前全国正在抗击新冠肺炎,为确保老百姓‘菜篮子’,我作为合肥市人大代表、三河社区书记,在动员别人开展蔬菜抢种的同时,身体力行,过年没歇着!积极通过县商务局与合肥市百大周谷堆对接,把种植户的7000多斤乌菜和生菜全部销售完,另外还把产业园的供电协调接通,用实际行动,为武汉加油!”

在长王社区金色大地蔬菜基地里,县人大代表褚兵经理正忙着进行白菜采收。清洗、分装、上秤,一道道流程有序进行,装车后,这些新鲜的白菜将运往合肥市区,与来自其他各蔬菜基地的时令蔬菜一起,分发到合肥家乐福等超市,共同确保疫情期间合肥地区蔬菜稳定供应。

在肥东金色大地蔬菜基地的示范带动下,各大棚蔬菜种植户们加班加点采收可上市的蔬菜。据了解,尽管受到春节和疫情的双重影响,目前,劳动力和供应能力均已经恢复到日常水平的85%。

为确保抗击新冠肺炎期间群众蔬菜供应,该镇人大代表积极组织行动起来,发挥“代表+合作社”“代表+农户”的管理生产模式的作用,迅速组织劳动力恢复生产,稳定市场供应。代表们还积极通过魅力白龙微信群、代表QQ群等现代信息手段落实防疫期间的蔬菜生产。代表们还积极协调本地采购商小批量采购,与网上小客户积极对接,点对点直接供货投放。

连日来,肥东县人大代表、白龙镇明教社区书记谢海珍带领社区全体村干部投身到新冠肺炎阻击战中,在社区明杨路的主干道设立了疫情检查点,每天和社区两委干部一起执勤,发放宣传品,组织对社区密集场所进行消毒。走村入户宣传防疫知识,劝阻村民不要岀门,不要聚集在一起,加强自我防护。

为了很好地应对当前新冠肺炎对未成年人的心理冲击,引导该镇未成年人进行合理心理疏导,县人大代表、白龙镇青龙学校校长王超及时组织成立了学校心理防护指导小组,通过校园心语热线加强与家长和学生交流,缓解学生出现担心、焦虑、不安等消极情绪,指导家长和学生科学辨识信息的准确性,减少恐慌,面对疫情,积极应对,以理性平和的心态度过这段特殊时期。家长可以和本校心理教师协商沟通时间,获得一对一简单心理在线辅导和有针对性的心理服务。

乡镇卫生院是拦截病魔、保护群众的第一道防线,作为一名肥东县人大代表、基层医务工作者,来自肥东县白龙镇的朱维林始终坚守防控一线,她利用自己的职业特长,把一些关于疫情的防控知识,及时在朋友圈和微信群转发。同时,她每天在好医生平台学习医护人员的防护知识和培训工作,对前来就诊人员,教他们在家如何做好防护,没特殊事情尽量减少外出,不拜年,不走亲访友,不组织聚餐;对电话咨询就诊患者,强调外出务必戴上口罩,尽量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在乡间小路边,在医院里,在蔬菜大棚里,在校园里,还有许多像季而能、谢海珍、王超这样的人大代表,他们勇于担当作为,用实际行动为老百姓筑牢新冠肺炎防控的每一道防线。

刘志平本刊记者赵杰

新闻推荐

残疾儿童康复训练“停课不停学”

日前,肥东县及时启动残疾儿童康复疫情防控指导,已暂停残疾儿童康复机构线下康复训练服务,开展居家康复训练,第一时间下载...

肥东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肥东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人大代表为百姓筑牢“战疫”防线)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