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肥东 > 正文

确保企业安全顺利复工生产

来源:肥东晨刊 2020-02-14 08:19   https://www.yybnet.net/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已进入关键阶段。随着职工陆续返岗,企业陆续开工,生产经营和物流运输活动增多,人员流动增加,疫情防控工作面临一些新形势、新情况和严峻考验。为有效隔离传染源、切断风险源,确保企业平稳过渡,顺利复工,肥东县制定企业复工疫情工作指南,凡符合条件的企业都可以复工生产。

针对企业复工前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企业建立防控组织,成立企业法人牵头的防控工作机构,明确目标任务,建立从企业管理层到车间班组、一线职工的全员防控体系。实行复工报备,企业复工前需提供复工企业报备表、公司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复工企业员工信息登记表、落实防控工作承诺书,并提交所在乡镇(园区)审核。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组织开展各种形式的健康教育和防疫知识宣传,提醒员工做好上下班途中和工作期间疫情防控和自我防护。严格复工人员筛查,对拟返岗员工全员筛查,并做好信息登记;对来自湖北及周边疫情严重区域,去过湖北等疫区,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密切接触,有咳嗽、发热等不适症状,未退出隔离观察等各类人员一律不得上岗。做好防护物资准备,企业在复工前应准备足够的口罩、手套、测温仪、消毒液等防疫物资;设置独立的废弃口罩、手套垃圾箱;提前准备好相对独立应急隔离场所。开展厂区环境消毒,对厂区内生产、生活、办公区域进行全面环境卫生清理;对重要区域进行消毒、通风。制订生产计划,合理安排复工人员规模,合理安排生产规模,减少非生产人员上岗。

企业复工后疫情防控工作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实行24小时领导值班和带班制度,检查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各项措施;明确分管领导和专人,负责本企业疫情防控监测、信息报送等工作,信息报送至所在乡镇、园区;落实所在乡镇、园区部署的疫情防控工作。实行封闭管理,杜绝与企业生产经营无关的人员进入,实行封闭管理;做好信息登记和人员消毒,检查防护用品佩戴情况;加强对进入车辆的消毒工作。

企业在复工生产过程中,做好发热病人筛查,进入厂区人员必须测量体温,高于37.3℃,按“体温异常人员处置流程”处置。对进厂人员进行全员排查,符合相关条件之一的,登记上报并进行隔离观察。加强日常环境卫生和就餐管理,企业对厂区生产、生活、办公区域每天至少消毒两次;提倡职工自备餐方式或实行分时、分散安排职工就餐;保证食品安全,加强餐具的消毒处理;合理安排员工上下班交通。同时做好应急处置,如发现异常情况,及时向所在乡镇、园区报告,出现疫情立即启动疫情应急预案。(本刊记者李丽娟)

新闻推荐

肥东白龙镇群众踊跃献爱心

白龙镇三家村的王道淮,在抗击疫情以来多次联系村委会,希望能给家乡抗击疫情尽一份力量。后经多方了解,得知一线体温计比...

肥东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肥东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确保企业安全顺利复工生产)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