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肥东 > 正文

乡村医护人员“战疫”剪影

来源:肥东晨刊 2020-02-14 08:17   https://www.yybnet.net/

新春佳节,本该是个阖家团圆的日子,但对于肥东县桥头集镇卫生院职工来说,这个春节过得有点“不平凡”。取消春节假期以来,他们坚守一线,只是为了让更多的人更好地团圆。

席绪标是肥东县桥头集镇卫生院工会主席,负责医院重症精神病防治工作。由于道路封闭,公交车停运,出行困难,这对那些需要长期服药的严重精神障碍患者带来了极大的不便。没有药物,他们发病了怎么办?席绪标立即让村卫生室人员进行摸排登记,自己开车到县三院,垫付了一千余元,把药品配齐后,又逐个送到患者家中,并现场指导如何使用及注意事项。患者家属拿到药品后连声道谢,说道:“眼看着药瓶快见底了,我们很着急,没想到你们今天就把药品送到了我们的手中,实在是太感谢了,感谢你帮助我们解决了后顾之忧”。下班后,他又主动参与医院的夜班消毒工作,每天为院内几十个临床科室、病房进行消毒,为明天的开诊做好保障工作。

李星负责桥头集镇卫生院医政医管工作,也是本次疫情防控工作的联络员。除了承担医院日常的诊疗工作、发热门诊值班、值夜班等,他每天还需要对一天来院内就诊的咳嗽病人、发热病人、桥头集镇武汉返回人员体温检测的信息进行整理、汇总和上报,很是辛苦。为了不耽误工作,从年初一至今一天也未休息,他说,有时心里也有些失落,也想与家人团聚,也想抱抱自己刚满一岁的女儿,可是想到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他又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去了。

怀孕快4个月的马羊婷,是肥东县桥头集镇卫生院的一名执业护师,自从接到单位取消春节假期的通知后就回到工作岗位,到现在一直坚守在“预检分诊”的防疫一线上,对于存在的风险可想而知,但这位孕妈毅然决然,毫不退缩。“只要单位有需要,我都无条件地服从安排”,从这个“90后”女孩坚毅的眼神中,我们看到了身为一名医务工作者的职业信仰和无私奉献的精神。

同样,还有在医院各个岗位坚守的医护人员、在合马路口协同交警部门对过往车辆司乘人员的体温检测的医护人员、在集中隔离点进行防控的医护人员。在这个万家团圆的节日里,他们“舍小家,保大家”的奉献精神,是这场战役中最美丽的风景线。

在这场战役中,白衣天使们不计个人得失,勇往直前,他们放弃与父母妻儿的团聚,坚定地站在自己的岗位中,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让我们相信肯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李正华本刊记者赵杰

新闻推荐

气象服务保障公众出行安全

随着多地工厂企业陆续复工,节后返程车辆开始增加。肥东县气象部门积极做好返程期间大雾天气气象服务工作。2月12日早...

肥东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肥东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乡村医护人员“战疫”剪影)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