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肥东 > 正文

抗“疫”一线,他们筑起最美风景线

来源:肥东晨刊 2020-02-21 07:03   https://www.yybnet.net/

○核实居民身份信息 ○唐安社区居民自发组织志愿队坚守“疫”线 ○测量体温 ○志愿者闪耀“疫”线□曹喜芬陈国星宋超王雪本刊记者陈强

众志成城的坚守中,总有温暖令人动容。在肥东的防控一线,总能见到这样一群红色的身影,他们身穿红马甲,舍弃了难得的休假机会以及与家人团聚的美好时光,与广大社区工作者、民警、医生等一起筑起了一道坚固防线,共同守护着居民的安全,他们就是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志愿者。

400多名志愿者闪耀“疫”线

在店埠镇新城社区北门,就有这样3位志愿者,他们每天都会准时来到值守岗亭这里,协助社区工作者对过往行人测量体温、登记信息。刘国刚是国轩高科的一名员工,2月10日前一直在单位值班,2月11日放假后,一天没休息的他便主动要求到疫情防控一线来,并于每天早7点到晚10点在岗亭站岗,尽管家里还有2个孩子,其中最小的才只有1岁。“前一段上班的时候,每天早晨从门口经过,看到工作人员为我们居民的健康非常辛苦,现在放假了,我也想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刘国刚说。

张群芳是一名宾馆收银员,放假后每天上午在家里做家务、做饭,每天下午在岗亭就能准时看到她忙碌的身影。“阿姨,现在疫情严重,请您多在家里待着、少出门”、“你登记了没有?请做好登记再进去”。“这是我第一次做志愿服务,主要是看一线工作人员太辛苦了,就想替他们分担一点”。张群芳表示。

相比第一次做志愿服务的张群芳,关立国一直都是一个热心的志愿者,曾多次参加“送戏下乡”、文明创建等志愿服务活动,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他主动来到岗亭值守夜班,每天晚10点到早7点总能见到他忙碌的身影,“我们都是这个小区的回迁居民,跟居民都很熟,做劝导登记的工作,居民也都比较理解配合,疫情当下我们责无旁贷”。

据了解,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肥东县店埠镇400多名志愿者们积极响应党委政府号召,立即行动起来、投身疫情防控,科学有序地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居民自组志愿队守护家园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撮镇镇唐安社区党委积极发动群众,多名志愿者放弃休息时间,主动请缨,投身到疫情防控第一线,为筑牢基层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自疫情发生以来,唐安社区按照上级党委要求积极开展工作,对辖区多个小区实行封闭管理。由于社区人员构成复杂、任务繁重,仅仅依靠社区干部的力量有点力不从心,社区书记杨辅云在社区党员群里发布招募防疫服务志愿者的消息后,“我报名”、“算我一个”,大家纷纷响应,在社区党委的科学统筹调配下,多名志愿者第一时间投入防控一线,不论刮风下雨还是雪花飘飘,每一个岗位和角落都能见到他们熟悉的身影:向广大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张贴宣传标语、普及防范知识,开展测体温、消毒、劝返外来车辆与人员,他们倡导戴口罩、不出门、不聚集,配合社区干部在全社区范围内开展入户排查工作,每天的工作紧张而有序,他们坚持为防控疫情做着力所能及的事情,他们忙碌的身影俨然成为冬日里一道亮丽的风景,他们用实际行动彰显了雷锋精神和新时代文明实践精神,也为“平安唐安”筑起了一道安全防线。

这支志愿服务队共有17名成员,他们当中有的是党员,有的是普通群众。现年50多岁的侯杰福是一名有着二十多年党龄的老同志,在报名初始就向组织表态:“我是一名老党员,受党教育多年,现在国家需要我,我要尽一份绵薄之力,疫情不结束,我绝不离岗”,他的几句话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人。年轻党员唐峰同志在积极报名参加志愿服务队的同时,还积极向党组织缴纳了2000元特殊党费。“唐峰同志非常热心,自疫情发生就加入到社区防控工作中来了,入户排查、测量体温、劝返外来人员,难事苦事他都主动上前,他这个志愿者带动了不少人,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战胜疫情。”社区干部王维勤这样评价到。

幸福家园小区的居民看到出入口执勤点志愿者们的举止后,无不被他们的精神所感染,陆续加入到这个队伍当中,队伍也不断壮大。作为队里的一名女党员,梁艳同志也和其他男同志一样连轴转,每天从早到晚忙碌着,中午也不休息,在执勤点吃完盒饭继续工作,简直一副“铁人”模样。“小区各方面的管控很到位,特别是实行封闭管理后,出入小区实行实名登记,外来人员一律不准进入小区,我们在这里居住很安心。”小区居民李先生不禁感叹道。

目前,在唐安社区各个小区的执勤点都有党群志愿者参加到疫情防控中来,极大地缓解了社区人手不足的局面。正是由于这些志愿者“舍小家、顾大家”无私的奉献,才换来我们社区的平安、群众的心安。

上下同欲者胜,同舟共济者赢!面对困难,只要我们齐心协力、团结互助,就没有过不去的坎,就没有趟不过的河,相信我们一定能够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新闻推荐

“巾帼”坚守一线不让“须眉”——战“疫”一线交通人系列报道之三

面对汹涌来袭的疫情,县交通局的女同志主动请缨纷纷投入到疫情防控一线,在交通防疫的方方面面履行着他们的职责,用行动诠...

肥东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肥东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抗“疫”一线,他们筑起最美风景线)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