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肥东 > 正文

肥东店埠镇全力强化民生工程保障

来源:肥东晨刊 2020-03-25 07:27   https://www.yybnet.net/

为确保2020年各项民政类民生工程的顺利实施,店埠镇门立足早发现、早介入、早救助,强化工作举措,切实保障好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助力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阻击战。目前,全镇民政类民生工程保障政策落实到位,为全民抗“疫”保驾护航。

优化经办服务,让群众少跑腿。店埠镇镇社会事务中心为服务的群众,准备了口罩、温度计、清洁湿巾、一次性手套、消毒液等用品,并发动各社区加强宣传,呼吁群众尽量提前致电咨询办理条件,尽量减少群众跑路次数。同时对需要办理各项服务的群众发出温馨提示,对外公布联系方式,提供在线咨询服务,为服务对象非现场办理模式,做到经办服务不间断。

强化联防联控,保护易感人群。镇社会事务中心将疫情防控工作责任落实到人,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全中心工作人员全部到岗,下沉包保社区,形成防控工作合力,积极做好联防联控。同时,针对民政服务对象多为老弱病残等易感人群,镇社会事务中心紧紧围绕自身职责职能和服务对象的特殊性,重点做好店埠镇敬老院疫情防控工作,并在督促督查的过程中,指导敬老院加强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科普宣传,督促其定期消毒。

加强宣传力度,凝聚抗疫力量。组织辖区内养老机构学习民政部下发《养老机构新型冠状病毒性肺炎疫情防控指南(第一版)》;加强舆论宣传引导,依托宣传标语、微信群等,普及个人卫生常识和疫情防控知识。正确引导舆论,以官方权威发布信息为准,坚决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引导慈善组织、志愿服务组织依法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向全镇会发出倡议书,引导广大村民、居民科学防疫、群防群治。

落实救助政策,切实保障民生。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民生工程保障工作,镇民政局指导各乡、街道在疫情防控期间对符合申请低保、特困救助政策的,优化简化审核审批程序,加强照料服务和疫情防控,确保全镇“平日有人照应、生病有人看护”,并充分发挥主动发现机制的作用,做到早发现、早介入、早救助,多重措施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

做好资金保障,帮扶困难群众。深入开展疫情防控期特殊困难群体关爱保护和生活保障救助工作,1-2月份,发放五保供养对象救助资金79.7万元,发放孤儿基本生活费12.4万元,发放农村低保救助金144.7万元,发放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31.7万元,发放城市低保救助金65.5万元,维持了困难群众的日常生活。

(陈璐璐本刊记者王凤莲)

新闻推荐

计划停电通知(2020年3月23日-3月29日)

各位用电客户:1.110kV闻水路变:停电原因:配合市政工程建设。停电时间:2020年3月29日7:00-17:00。线路名...

肥东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肥东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肥东店埠镇全力强化民生工程保障)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