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肥东 > 正文

勇当环境监察“排头兵”

来源:合肥日报 2020-07-16 04:33   https://www.yybnet.net/

肥东县环境监察大队大队长陈功,十六年如一日将整个身心扑在生态环境保护上,在无数个日日夜夜奔赴执法一线,出色地完成了多项环境执法任务,成为环境监察“排头兵”。

2004年,从环境工程专业毕业的陈功,走上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岗位。进入肥东县生态环境分局后,他在法制科工作的十余年期间,严格执法,对环境违法行为“零容忍”。2017年至2019年11月初,他共审查行政执法案件258家;对182家企业实施了查封扣押;对117家企业下达了停产整改;移送行政拘留16人。他将行政拘留案件制作成“严格执法、廉洁执法”动漫宣传片,入选了首届“安徽廉洁文化精品工程”。因环境执法宣传有力,他荣获2006~2010年度肥东县依法治县和法制宣传先进工作者。

“从执法幕后到台前,对我来说是一项新的挑战。”2016年兼任县环境监察大队负责人后,陈功深感肩上的担子更重了,责任也更大了。自此,加班加点成了陈功的工作常态。在去年肥东县水稳站整治专项行动中,每到夜幕降临,总能见到陈功与监察大队执法人员的身影,他们在夜间巡查了一家又一家水稳站,对无证经营、扬尘严重的现场叫停,往往一查就是一整夜。此次为期2个月的整治行动,共关停拆除5家非法水稳站,极大改善了肥东县水稳站生产无序、无环保设施、扬尘大等问题。

在陈功看来,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离不开一支强有力的环保铁军。在日常工作中,他将执法大练兵充分融入生态保护日常监管、专项执法检查、生态环境违法案件查处等工作,以学助练、以查促练,严厉打击生态环境违法行为。2019年,肥东县环境监察大队被省生态环境厅授予“2018年度省级先进集体”称号。

·本报记者 王蔚蔚·

新闻推荐

深夜窃贼徒手拎起猪肉就跑肥东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东公新本刊记者陈强深更半夜,驾车行鸡鸣狗盗之事。一车数十公斤的猪肉,数十秒便被洗劫一空。近日,肥东警方经过多...

肥东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肥东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勇当环境监察“排头兵”)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