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肥东 > 正文

“扶贫小牛”让农户日子越过越“牛”

来源:合肥晚报 2020-08-26 00:53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肥东县众兴乡贫困户罗志宏家里迎来一件喜事——县残联将一头毛色锃亮,膘肥体壮的小牛免费送上门,三十多度的高温天气抵挡不住罗志宏领到小牛的喜悦:“感谢党委政府对我们残疾贫困户的关爱与帮助,这头牛给我们全家带来了新的生活盼头,我一定会好好照料这头小牛,努力让全家过上好日子。”

家住众兴乡永安社区的罗志宏是一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前些年因其妻子程忠翠患有高血压、脑梗慢性病,需长期服用药物来稳定病情,加上儿子罗在理因受刺激患有精神二级残疾,他不得不放弃在外务工的机会回家照顾妻儿,高额的医药费使这个家庭一度陷入贫困的灰暗中。

2014年,在村委会的帮助下,罗志宏一家申请成为建档立卡贫困户,村里也为罗在理本人办理了低保,在健康扶贫、产业扶贫、小额信贷等一系列政策的扶持下,罗志宏一家人的生活渐渐有了好转。

一天上午,记者来到罗志宏家里,只见老罗正忙着将刚放牧回来的小牛拴在牛栏上,接着,他把一捆捆准备好的干草搬进牛棚里,打扫干净饮水槽并为小牛添满清水。尽管天气炎热,罗志宏早已汗流浃背,可脚步却仍旧轻盈欢快,一系列动作熟练又麻利。

据了解,小牛刚刚送来的时候,脚有些感染,走路不太好使,不过,乡里及时为老罗找来兽医,帮忙治疗照顾。现在,小牛已经完全恢复健康。

其实,这已经是罗志宏免费领到的第二头助残小牛了,早在2017年肥东县“扶贫助残百头小牛进农户”项目来到众兴乡,罗志宏便申领了一头小牛,经过三年多的悉心照料,于2020年2月卖出,增收16000元,给家里带来了一笔不小的收入,大大提高了生活质量。今年又领到免费小牛,罗志宏高兴地告诉记者,党和政府对他们贫困户太关照了,日子越过越有盼头。有了之前养牛的经验加上参加过乡里开展的特色种养培训,老罗对这次小牛的饲养也是信心十足。“相比养鸡养鸭来说,养牛还是比较轻松的,平时喂喂水和草,早晚出去放一下,不需要花费我多少精力。”罗志宏表示。

据悉,2020年肥东县残联将为48户残疾人家庭免费发放一头小牛饲养,饲养成熟出售后每户可增收1万元。十多年来,县残联共为1000多户残疾人家庭免费发放小牛,增加收入1000多万元。

合肥晚报 ZAKER合肥记者 赵杰 通讯员 管理静 杨文静 文/图

新闻推荐

全国妇联督导组深入合肥市 开展第四期中国妇女社会地位调查督导工作

8月13日,全国妇联第四期中国妇女社会地位调查督导组专家史凯亮、王妍来合肥市肥东县督导,省妇联办公室主任莫丽克,市妇...

肥东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肥东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扶贫小牛”让农户日子越过越“牛”)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