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肥东 > 正文

“边疆来客”托起致富梦

来源:合肥日报 2020-10-14 04:36   https://www.yybnet.net/

“乡亲们,大家来尝一尝我们南鲁村种植的哈密瓜,免费的不要钱……”近日,在肥东县八斗镇南鲁村一扶贫产业园内,近百亩的哈密瓜新鲜上市,工作人员正招呼游客品尝。

地处江淮分水岭脊的南鲁村,曾是周边出了名的贫困村,常年缺水易旱,农业结构落后,农民家庭经济收入偏低。当地村“两委”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决心借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东风,大力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通过农业特色产业规模化经营,为该村发展注入新动能。为此,村“两委”班子到处找项目找资金找门路,想方设法帮助农民增加收入。

今年6月初,哈密瓜——这个边疆上的“来客”,被作为座上宾,“请进”了村里的扶贫产业园。经过不断地精心呵护、培育,如今成了南鲁村脱贫致富的“金饽饽”,带领当地群众奔上小康路。

“八斗镇的土地非常适合种植哈密瓜!”来自浙江宁波的承包户毛回青告诉记者,有着多年哈密瓜种植经验的他对哈密瓜市场前景信心满满,多次萌发到内地扩大规模种植的念头。随着长三角经济一体化发展战略的实施,毛回青看到了发展的契机和希望。经过多方考察,他最终被八斗镇南鲁村扶贫产业园的投资环境和政策所吸引,决心扎根这里,带领周边群众种植出脱贫致富的“金瓜”。

“以前没有人在南鲁村种植过哈密瓜,更不知道哈密瓜能不能适应当地的土壤和气候。说实话,开始我们村里压力也很大,也曾犹豫过。” 南鲁村村委会主任鲁传亮说,“试种出来的哈密瓜一投入市场便深受消费者青睐,并销售至江浙沪等大都市,过去想都不敢想!”

望着一车车即将发往上海、杭州等地市场的哈密瓜,毛回青给记者算了一笔账,他今年承包种植的80多亩哈密瓜,一亩地产量达到6500斤左右,年产值约130万元,可带动当地50多户贫困户增收脱贫。目前毛回青正联系古城镇江淮扶贫产业园谈合作,准备继续扩大种植规模,带领更多的群众脱贫致富。·许庆勇 高德升 本报记者 甄旭·

新闻推荐

合肥法院公开宣判九起案件

瑶海法院公开宣判马金钊等26人恶势力犯罪集团案2020年9月30日下午,瑶海区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宣判被告人马金钊等26...

肥东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肥东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边疆来客”托起致富梦)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