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肥东 > 正文

路人倒地咋扶?他们给出标准答案 肥东县石塘镇三名城管队员元旦当天路边救助八旬老人

来源:江淮晨报 2021-01-06 05:58   https://www.yybnet.net/

城管队员正在救助老人。

本报讯 路人倒地怎么扶?元旦当天,在肥东县石塘镇,三名城管队员给出了“标准”答案。

1月1日上午8点半左右,石塘镇城管执法人员魏城东、史山峰和张文静在金桥大街巡查时,突然发现路边一位老人神志不清倒在地上,看起来有80多岁。见此情形,他们立即前往其身边查看现场情况,一边疏导和维持现场秩序,一边照顾倒地的老人,并不停地大声呼喊他。经多次呼喊,老人并未苏醒,他们立刻拨打120急救电话,由于事发时元旦节日,事发路段车流量大,为避免过往车辆给老人造成二次伤害,魏城东指挥过往车辆绕行,史山峰则用身体为老人抵住后背,并不断轻声呼唤老人,试图让他苏醒。

在救助过程中,张文静听旁边群众说,可以弄点糖热水喂老人,便立刻跑到周边商户家,搞来热糖水喂老人服下。随后,老人渐渐苏醒过来,史山峰询问老人是否带了手机,家住哪里?老人有气无力地说手机丢在家里,说完又晕了过去。魏程东又拨打了110帮助老人联系家人,之后三名城管队员一直守护在老人身边,直到120救护车前来把老人送上车后才默默离开。

巡逻工作结束后,不放心的他们又打电话向医院了解了老人的情况。据了解,目前,老人正住院接受进一步观察。路人倒地扶不扶?怎么扶?石塘镇城管执法分局三名执法队员以实际行动给出了标准答案。

晨报记者 夏海霞 通讯员 姚凌梅

新闻推荐

素质教育有了新“样板” 25所学校成“示范” 发挥优势、创新改革,“2019年度合肥市素质教育示范学校”各美其美

合肥师范附小二小开设的艺术类课程。丰富多彩的“第二课堂”让乐农新村的孩子们“心灵手巧”起来。合肥师范...

肥东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肥东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冬修水利正当时2021-01-05 05:21
评论:(路人倒地咋扶?他们给出标准答案 肥东县石塘镇三名城管队员元旦当天路边救助八旬老人)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