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肥东 > 正文

今年全市预计新增造林三万亩

来源:合肥日报 2021-01-26 05:3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2021年,合肥造林绿化任务已经安排上了!记者昨天从市林园局获悉,今年,全市预计新增造林3万亩。目前,市林园局已成立督查指导组,深入四县一市,全面了解各地春季造林整地栽植及退耕还林更新等工作开展情况。

从督查情况看,各县(市)已对2021年造林任务进行安排部署,并分解任务明确到具体乡镇。据了解,四县一市的造林空间主要集中在成片造林、乡村道路、荒山荒地、城市公园、产业园区、湿地荒滩、废弃矿山等区域。

同时,各县(市)正有序开展退耕还林更新修复。依据退耕还林条例,在保证退耕还林面积不减少的情况下,今年预计更新杨树林1.7万亩。其中,肥东县还林更新计划以薄壳山核桃、精品苗木、杜仲种植为主;肥西县更新以精品苗木花卉种植为主;长丰县主要种植薄壳山核桃;庐江县、巢湖市主要是农户自主更新经济林。

今年,合肥市将突出抓好环巢湖、江淮分水岭脊线地区的造林增绿,持续推进乡村道路绿化、四旁四边绿化。此外,加强长江防护林工程和皖江国家森林城市群建设,2021年计划完成长江防护林4000亩封山育林、5100亩退化林修复。(记者 王蔚蔚)

新闻推荐

合肥解决改厕“最后一公里” 累计改厕33.74万户 全面完成三年行动提出的任务

本报讯1月16日上午,52岁的苏成敏在自家院子里晒太阳,以前家中的旱厕常年臭气熏人,她并不喜欢在院子里久坐。苏成敏...

肥东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肥东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今年全市预计新增造林三万亩)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