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肥东 > 正文

小区电梯冲顶伤人 维保单位被罚十万 安徽省公布“两节”打假典型案例

来源:合肥晚报 2021-02-22 00:38   https://www.yybnet.net/

2月21日,记者从省市场监管局获悉,自2021年元旦春节打假专项行动以来,全省市场监管系统已查办各类违法案件1万余件,涉案货值3000余万元。该局通报的典型案例显示,华府骏苑小区电梯冲顶事件中的电梯维保单位被罚10万元。

“两节”打假查办1万余件案件

据介绍,?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打假专项行动以来,全省各地市场监管部门围绕“两节”热销商品,紧盯城乡接合部、批发市场、集贸市场等重点区域,严厉打击非法制售侵权假冒商品,强化冷链食品安全监管,持续开展“长江禁捕打非断链”专项行动,通过抓源头、挖窝点,查处了一批关系民生、影响高质量发展的违法案件。截至2月15日,全省市场监管系统共查办各类违法案件11645件,涉案货值3804万元,罚没款9170万元,移送公安32件。省市场监管局同时公布了一批典型案例,其中涉及合肥两例。

电梯冲顶伤人维保单位被罚10万元

2020年12月4日,合肥市蜀山区华府骏苑5号楼1单元电梯发生冲顶事件,导致被困人员轻伤,电梯和房顶受损。蜀山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经调查,该小区电梯维保单位合肥市申迅电梯工程有限公司未按照《电梯维护保养规则》(TSG T5002-2017)年度保养的要求对电梯安全钳、制动器等部件进行检查、清洁、润滑,造成制动器内存有铁屑及油污未能及时清除,最终导致电梯冲顶事件发生。

该公司上述行为违反《特种设备安全法》相关规定,2020年12月19日,蜀山区市场监管局依法作出责令立即改正、罚款10万元的行政处罚。

假冒知名品牌涉案企业被立案调查

2020年12月24日,根据群众举报,肥东县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赶赴肥东徽商物流园区鑫源达物流公司查获一批标注“dicano迪凯诺”品牌橱柜板,按包装计42件,货值9300元。经“dicano迪凯诺”注册商标持有人鉴定,均为假冒产品。经调查,涉案产品托运人王某系合肥亿莱客家居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执法人员立即赶往合肥亿莱客家居有限公司生产经营场所进行检查,在该公司仓库查获标注“dicano迪凯诺”厨板封边条10000米。

该公司上述行为违反《商标法》相关规定,执法人员对涉案产品全部予以扣押。目前该案已移送肥东县公安局立案侦查。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王伟

新闻推荐

为残疾人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肥东县残疾人辅助性就业机构运营管理暂行规定》出台

近日,肥东县残联印发了《肥东县残疾人辅助性就业机构运营管理暂行规定》(以下简称《暂行规定》),进一步规范残疾人辅助性...

肥东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肥东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小区电梯冲顶伤人 维保单位被罚十万 安徽省公布“两节”打假典型案例)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