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肥东 > 正文

以优质服务护航百姓生命健康

来源:合肥晚报 2021-03-01 00:48   https://www.yybnet.net/

今年,全市共793家单位被合肥市文明委授予“第十五届合肥市文明单位”称号。值得注意的是,为深化新时代文明创建工作,新申报的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占20%以上,打破了既往以机关事业单位为主的文明创建局面。新经济组织和新社会组织的加入,为合肥市各单位注入新活力和新动力。为展示合肥市文明单位创建成果,合肥市文明办从中遴选15家文明单位进行展示。今天介绍的是肥东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本报讯积极开展职工思想道德教育,在职工中广泛评选身边好人,以优质文明的服务为全县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今年,肥东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以下简称“肥东疾控”)获评“第十五届合肥市文明单位”。

肥东疾控在中心院内设置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基本内容大型宣传板块,利用电子显示屏、疾控文化长廊,大力宣传弘扬、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核心价值观融入服务、变成行为准则。为在职工中形成好人之风,肥东疾控制定文明职工、文明家庭、文明科室等评选标准,开展评选活动。同时,肥东疾控还在广大职工中开展评选“身边好人”活动,并设立“身边好人榜”,举办“身边好人”先进事迹报告会。

在肥东疾控,每位职工都是志愿者。疾控中心将学雷锋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成立志愿服务队,党支部书记任队长、中心主任为副队长,以各科室负责人及业务专家为队员,注册志愿者达职工总数的100%,并结合实际,开展志愿服务。

为传播文明风尚,弘扬时代新风,肥东疾控利用“疾控文化长廊”设置公益广告,在疾控办事大厅窗口设立遵德守礼宣传牌和温馨提示语,利用电子显示屏宣传文明用语。肥东疾控还持续开展“讲文明、树新风”文明餐桌活动,向广大职工发出“厉行勤俭节约倡议书”,开展“四个一”厉行节约活动等。

为提高职工身心素质,肥东疾控深入开展全民阅读活动,自筹资金5万元建立职工图书阅览室,修订《肥东县疾控中心读书学习活动方案》,设置职工读书学习必读书目,引导干部职工养成良好阅读习惯,不断提升文化素质。此外,疾控中心在单位内设置健身器材、组建篮球队、举办长跑活动……引导大家劳逸结合。

为做职工的贴心人,肥东疾控为每位职工办理“津贴+意外伤害和大病互助保障”,每年组织开展一次职工包括退休职工在内的健康体检。对因大病致困职工,疾控中心都会定期慰问,进行帮扶。肥东疾控把文明单位创建工作与单位各项工作紧密相结合,把创建成果惠及职工和百姓,为全县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刘小容

新闻推荐

博爱送万家 用爱暖民心 合肥市红十字系统积极开展送温暖活动

为进一步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今年春节期间,合肥市红十字会组织全市各级红十字会组织积极开展“博爱...

肥东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肥东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节前采收保供应2021-02-09 05:22
猜你喜欢:
评论:(以优质服务护航百姓生命健康)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