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肥东 > 正文

成功不忘家乡人 小康路上一起走

来源:合肥日报 2021-05-07 05:01   https://www.yybnet.net/

多年来,肥东博宏照明电器有限公司负责人韩圣红心怀大爱,带领当地部分残障人士和贫困户奔走在小康路上。今年1月,他被授予“全国优秀农民工”称号。

检查流水线上生产情况、对员工进行业务指导、应对经营上的各种情况……5月6日早上7点半,45岁的韩圣红来到车间,开始一天忙碌的工作。

“我出生在肥东县古城镇,祖祖辈辈都是农民。高中毕业后,由于家庭贫困,我放弃了学习,前往上海打工。”韩圣红说,但他坚信知识改变命运。

在业余时间,他自学大学物理和电子应用技术等知识,先后担任企业的计划主管、节能灯生产物控经理等职务,并在2008年成为所在公司副总经理。

在大城市站稳了脚跟,但长期漂泊在外的他一直没有忘记家乡。一番深思熟虑之后,韩圣红决定回乡干一番属于自己的事业。

回报乡梓,带动贫困群众脱贫,成为韩圣红当时的目标。2010年,他回到家乡肥东县,创办了博宏照明电器有限公司,主要从事节能灯、LED、灯具、驱动电源、智能电源等生产、加工及销售。

找厂房、买设备、组团队……其中招工用工成了企业当时面临的最重要问题。一次偶然的机遇,韩圣红决定将吸纳残障人士纳入公司未来发展规划,招工问题迎刃而解。

“当时有两名残障人士过来咨询工作情况。考虑到我们是用工密集型企业,决定让他们尝试一下。工作中,我看到他们工作认真积极、能吃苦耐劳,非常感动。”韩圣红说。

2018年2月,在市、县、镇残联的号召和引领下,韩圣红创建了肥东博宏照明电器有限公司残疾人辅助性就业机构。该机构作为古城镇第一家残疾人辅助性就业机构,2019年被认定为扶贫车间,成为全县小有名气的扶贫创业培训基地。

为了保障员工收入,韩圣红在公司内部实行岗位工资,在扶贫车间就业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员工工资水平远高于当地同类行业水平。

截至目前,企业已吸纳农民工就业近60人,其中残障人士23人。

立足地方发展,发挥企业力量,勇担扶贫济弱责任。十多年来,韩圣红用坚持和爱心,成为这些残障人士和贫困户的“大家长”,带领他们脱离贫困,融入社会。·本报记者 韩婷婷·

新闻推荐

合肥“北大门”将打造 25公里新快速路 全市一批重点道路项目有了新进展

本报讯东方大道(桥头集路-团结大道)工程提上日程,将进入环评阶段;湖光路和振兴路准备双双提升“美容”;合水路计划实施25...

肥东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肥东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成功不忘家乡人 小康路上一起走)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