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肥西新闻 > 正文

合肥大建设被拍进微电影范寿鸣新片《筑缘》获“中国梦情感伦理单元最佳影片奖”

来源:安徽商报 2018-01-10 11:27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范寿鸣新片《筑缘》获“中国梦情感伦理单元最佳影片奖”

本报讯(记者 姜志远 通讯员 徐启玖) 9日,安徽商报记者从肥西县重点工程建设管理局获悉,由该局报送的微电影《筑缘》,在2017中国梦网络影视征集活动暨第七届北京国际网络电影节获得“中国梦情感伦理单元最佳影片奖”。该片导演、安徽艺术职业学院老师范寿鸣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能把合肥大建设拍进微电影是其多年的愿望,下一步,希望该片能得到更多公映的机会,让更多的观众来关注有温度的微电影。

据介绍,微电影《筑缘》是一部现实主义题材类型片,以肥西大建设为创作背景,讲述的是一对恋人在合肥城市大建设中的曲折故事。剧中的男主角郝玉峰是肥西县重点局的一名工作人员,因为出身农村家庭被女主角郑颖的母亲嫌弃,最终这对情侣被拆散了。数年后,郑颖作为合肥大建设西南组团报道组的记者,被派往合肥城市大建设中的庐西大道拓宽改造工程项目所在地采访,巧遇项目负责人郝玉峰,曾经的恋人因为工作关系重新走到了一起……整个故事跌宕起伏,催人泪下。这也是范寿鸣继《蜀山缘》之后,又一次延续“缘之定数”的美学思维,以更敏感、也更多愁善感的细节,去展现人物的内心世界。

为创作《筑缘》,范寿鸣和团队深入肥西重点局项目工程实地调研,以肥西“南拓北融”战略发展为创作背景,挖掘合肥大建设片段化进程中的故事。“30分钟的微电影,光确定剧本就用了好几个月。”据范寿鸣介绍,合肥大建设持续了十多年,整个合肥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是与每一个参与大建设的人分不开的。为了深刻体验这些参与合肥大建设的人背后的酸甜苦辣,范寿鸣和团队还一度住进了工程队,和工人们同吃同住进行交流。

2017年11月5日,《筑缘》正式开机,整个拍摄时间仅用了4天。“主要是考虑电影成本,所以在拍摄之前的几个星期,我们反复确定了拍摄机位等前期工作,等正式开拍的时候,几乎是一气呵成。”让范寿鸣印象深刻的是电影中的30多名群众演员,都是来自肥西县重点局的工作人员,“他们没有表演经验,可以说是一张白纸,但每个人都很敬业,跟着剧组像赶集似的四处辗转拍戏,从不叫苦叫累。”

功夫不负有心人,2018年1月7日,在北京举行的2017中国梦网络影视征集活动暨第七届北京国际网络电影节颁奖典礼上,《筑缘》从多部微电影中杀出,斩获“中国梦情感伦理单元最佳影片奖”。

新闻推荐

凌晨溜进朋友家将钻戒、项链一扫光 男子盗窃被判刑

肥西一男子在朋友家中,盗走钻戒、戒指、项链、香水等,价值7万多元,之后将部分赃物卖给黄金加工点。近日,肥西法院审理宣判了这起入室盗窃案。2017年6月15日凌晨4时许,余某偷偷进入位于肥西县上派镇桥...

肥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肥西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合肥大建设被拍进微电影范寿鸣新片《筑缘》获“中国梦情感伦理单元最佳影片奖”)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