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肥西新闻 > 正文

金寨路北段改造列入大建设计划

来源:江淮晨报 2018-06-09 01:03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城乡建委将适时研究五里墩立交拥堵问题

晨报讯 五里墩立交高峰期拥堵怎么破?金寨路北段的路况何时改善?工期1年的玉龙路(林芝路~云谷路)何时放行?近日,合肥市建设部门答复了市民关心的问题。江淮晨报、江淮网记者获悉,合肥市城乡建委将适时开展五里墩立交拥堵相关研究工作,探索解决方法。

五里墩立交桥适时开展研究探索解决拥堵方法

五里墩立交桥位于长江西路、屯溪路、合作化路的交汇处,投入使用后畅通了17个流向的交通。城区的交通也由“平面”进入“立体”时代。不过,如今在高峰期,长江西路高架桥东端下桥处至五里墩立交桥、北一环由北向南上五里墩立交桥,经常车满为患。近日,有市民建议,对五里墩立交桥的拥堵问题进行完善。

对此,合肥市城乡建委给予了答复。答复称,五里墩立交桥于1996年竣工通车,至今已二十余年。如今,五里墩立交桥无法满足日益增长的交通需求,主要是因为合肥市的飞速发展,城市规模不断扩大,机动车保有量激增。

此外,合肥市城乡建委还表示,五里墩立交桥的拥堵问题需要通过科学完善合肥市路网、大力发展公共交通、合理规划城市资源等手段,来统筹解决。下一步,合肥市城乡建委发展研究中心将适时开展相关研究工作,探索解决方法。

金寨路

三孝口~芜湖路段改造列入大建设计划

金寨路北起安庆路,一路向南进入肥西县,是合肥市一条重要的南北走向的城市主干道。最近,有市民反映,如今,三孝口到南一环这段金寨路的交通拥堵严重。为此,该市民咨询,“最近两年有没有重新扩建的计划,以改变这一现象。”

对此,合肥市庐阳区政府、合肥市重点局给予了联合答复。答复表示,目前,金寨路(三孝口~芜湖路)改造项目已经被列入合肥市大建设计划。至于改造启动的时间,暂时还需要等等。答复透露,目前这一带金寨路上正在进行轨道交通5号线的建设,等5号线建设完成后将对金寨路进行改造。

玉龙路林芝路~云谷路段力争年底通车放行

已通行的城市主干道玉龙路目前有两段,北段从锦绣大道起步,沿着西南方向经过南京路、福州路、紫云路等抵达林芝路。南段从云谷路起步。林芝路与云谷路之间1.9公里的部分,目前正在建设当中。该工程于去年5月底正式开工,合同工期为一年。不过,周边居民发现,“如今已经6月了,该工程还没有完成。到底是什么原因呢?”

对此,合肥市重点局答复称,目前,正在进行路基灰土、管道和桥梁施工,因跨方兴大道桥北侧存在一道110KV高压埋地电缆,南侧存在一道高压燃气管道影响桥梁施工,导致桥梁暂时无法实施。目前,正在积极联系供电、燃气等相关单位解决桥梁施工问题。重点工程局将继续组织施工单位抓紧进行施工,力争在年底通车放行,尽快交付使用。

繁华大道

紫蓬山森林公园~将军岭路段拟年底改造

城市主干道繁华大道全长近40公里,在最东边与肥东县合马路相连,在最西边与紫蓬山森林公园相接,中间贯穿包河区、经济技术开发区、肥西桃花工业园等重要区域。最近,有沿线市民反映,目前繁华大道西段居民小区已经越来越多,交通压力非常大,希望能尽早启动改造工程。

肥西县在最新的答复中透露,繁华大道(紫蓬山森林公园~将军岭路)预计在今年底启动改造工程,该段道路长约7.3公里,现状路面宽45米,拟拓宽到55米。去年8月设计方案就已经进行了公示。

另外,因繁华大道(将军岭路~杭埠路)改造项目与正在建设中的轨道交通4号线、轨道交通7号线(规划中)部分路段建设重合,为了避免重复建设,该段暂时还不宜进行改造。

瑶海区全民健身中心

计划6月份完成消防验收

瑶海区全民健身中心作为东部新中心重要的公益性项目,有全民健身馆(包括游泳馆、举重馆、篮球馆、手球馆、击剑馆、乒乓球馆、武术跆拳道馆)、室外体育场、运动员公寓及餐厅等设施。有居民咨询,去年该中心看上去就建好了,为何至今还没开放?

合肥市重点局回复称,目前,瑶海区全民健身中心工程建设已完工,目前正在按照消防部门验收意见对消防工程进行整改,计划6月份完成验收,其它验收均已完成。瑶海区正在对该中心室外景观绿化工程进行施工,已进入收尾阶段,力争尽快启用该中心。

据悉,该中心投用后,将结束东北部城区没有大型体育场馆的历史。

晨报首席记者 方佳伟

新闻推荐

肥西一女子非法出售散装汽油在朋友圈找买家

晨报讯得知售卖散装汽油有利可图,肥西一女子如法炮制,她购置车辆、加油器材等装置,通过非法途径购入大量的散装汽油,再通过手...

肥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肥西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街头宣传禁毒2018-06-07 11:16
评论:(金寨路北段改造列入大建设计划)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