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肥西新闻 > 正文

93岁陈宏胜七一前再次捐款助老

来源:合肥晚报 2018-07-07 02:27   https://www.yybnet.net/

○陈宏胜(左二)获颁优秀党员奖牌

七一前夕,《咱爸咱妈》周刊与三里庵街道安康通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联合举办了“不忘初心 与党同行”庆祝活动,会上,93岁的陈宏胜捐出2万元,用以改善老人们的休闲娱乐环境。安康通居家养老中心工作人员说,这已不是陈老第一次献爱心了。

品德一直记心中

“从入党的那一天起,我就时刻牢记一切都要为人民。” 这是有着66年党龄的老党员陈宏胜最常说的一句话。1985年离休的陈宏胜工资并不算低,但多年来却一直过着清贫的生活。自己不舍得花一分钱,可只要群众有困难,他总是毫不犹豫拿出自己的积蓄。

陈宏胜忘不了曾经给予自己帮助的两位老红军,更忘不了他们教自己学文化,忘不了他们给自己的那本《论共产党员的修养》。“他们从来都不为个人考虑,心里想的都是老百姓。”半个多世纪了,两位老红军高尚的言行品德一直在陈宏胜心中,时时刻刻敦促他“也要做他们一样的人”。

军休二所每次号召老干部献爱心,组织捐款、捐物活动,陈宏胜总是第一个参加。以一名老党员、老军人的身份,陈宏胜拿出两万元,自购了五台电脑,捐赠给他的家乡巢湖市陈泗湾村小学,又自筹资金,捐赠了两万元人民币,帮助家乡栏杆乡陈泗湾村修通了一条砂石路,解决了周边村庄上百名小学生行路难的问题。当得知考入阜阳师范学院的肥西县山南镇胡俊玲和考入安徽中医学院的肥西县花岗镇张霞两名同学因家庭贫困而为学费发愁时,他又主动伸出援助之手,在他的带领下全所向两名大学生捐款一万元,并表示将一直资助到他们顺利毕业。

“孩子事情比天大”,陈宏胜在诗中感叹。从2008年起,他增加了捐款数额,多则5000元,少则3000元。去年,陈宏胜又捐出2万元给干休所,补助家在农村的转业退伍军人。

开心助人乐长寿

“一撇一捺,人就是要相互支撑,互相帮衬,缺一笔那就不是人啦。”陈宏胜笑着说。走过90多年岁月,从一名“土生土长的放牛娃”成为离休干部,陈宏胜很享受如今的幸福生活。

“家财万贯,日食三餐;储水万担,用水一瓢。”陈宏胜笑言钱要用在有需要的地方,才能体现出价值。三个孩子都事业有成,陈宏胜说自己想要留给后辈的不是金钱,而是好的家风。“我的生命是父母给的,离休后的幸福生活是人民给的。” 对于别人眼中的义举,陈宏胜却觉得理所应当,一直称自己是名老兵的他早已将做善事视为自己的义务与职责。2009年,陈宏胜被评为蜀山区道德模范,这几年他的奖状、荣誉证书更是装了满满一箱。

帮助别人让陈宏胜得到了快乐,也收获了健康。“要想活到九十九,心态第一放在首”,“心里高兴,自然就高寿啊。”陈宏胜说,这就是他的养生之道。

孙珣 合肥晚报 ZAKER合肥记者 洪欣 文/摄

新闻推荐

上派镇 好人评选助推乡风文明

2018年6月中国好人榜发布仪式暨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江西·萍乡)现场交流活动在萍乡安源大剧院举行。肥西县上派镇灯塔...

肥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肥西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93岁陈宏胜七一前再次捐款助老)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