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肥西新闻 > 正文

坚持有的放矢 形成长效机制

来源:合肥日报 2018-07-11 01:26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肥西县大调研工作扎实有序推进

本报讯自大调研活动开展以来,肥西县大调研工作扎实有序推进。截至7月6日,该县已开展调研300余次,涵盖城市管理、城乡建设、教育文化、农业农村、劳动和社会保障等多个领域。据悉,该县将对调研工作进行总结提升,形成肥西县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的常态长效机制。

深入一线 发现典型问题

近日,肥西县委组织部大调研工作调研组来到三河镇杨婆社区,开展基层治理“大调研”活动。调研组一行与部分居民代表、“五小单位”代表、退休社区党员干部就旅游发展、文明创建、居民生活等进行了深入座谈,并随机走访了部分居民和“五小单位”。调研过程中,居民代表提出,该社区卫生所医疗条件和水平有限,不能满足居民的医疗需求;社区周边没有比较好的高中,很多孩子为了升学只能前往离家较远的学校;社区内现有的菜市场管理混乱,而且空间较小,无法满足居民生活需求。

针对这些问题,调研组及时向县大调研办公室进行汇报,并积极协调帮助解决。经过多方协调后,调研组将处理方案向居民进行了反馈。针对居民的医疗需求,目前安医大二附院有意与该社区卫生所展开合作,提供先进技术及人员,提高社区卫生所的服务保障水平;针对高中入学问题,目前合肥八中有意在该社区新建分校,带动周边教学水平提升;同时,三河镇政府将对杨婆社区的菜市场重新选址规划、进行升级改造,满足居民日常生活需求。居民们对调研组的回复均表示满意。

截至7月6日,肥西县共调研市场主体109家,人才89名,事业单位21家,社会组织15家,城乡居民116户,五小单位29家,共收集问题102条。

有的放矢 解决实际问题

日前,肥西县经信委大调研工作调研组赴花岗镇合肥彩丽丰新型材料有限公司开展走访调研活动。在调研中,企业负责人提出了企业在人才引进中遇到的问题。(下转2版)

新闻推荐

肥西县紫蓬司法所为村级换届选举保驾护航

为保障辖区村级换届选举工作依法有序开展,肥西县紫蓬司法所充分发挥基层司法行政职能作用,主动当好换届选举工作的政策参谋...

肥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肥西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坚持有的放矢 形成长效机制)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