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肥西新闻 > 正文

唱响“理响合肥” 护航“合肥理想”

来源:合肥日报 2018-08-17 01:04   https://www.yybnet.net/

(上接1版)

创新宣讲形式 立体宣讲全覆盖

为提升理论宣传宣讲实效,合肥市创新“互联网+理论”宣讲形式,整合新媒体资源,创新打造集合肥日报、合肥晚报和合肥交通广播,以及相关微信公众号矩阵于一体的“理响合肥”理论宣传宣讲品牌,为受众提供权威、通俗、便捷的理论学习交流体验,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大众化。

此外,合肥市还创新组建了387支“新时代”文艺宣传小分队,利用歌舞、曲艺、戏曲、书画、摄影、电影、民间文艺等艺术表现形式,举办不同层次、不同形式、不同规模的文艺展演、展播、展映活动,生动活泼地组织开展党的创新理论的宣传宣讲,深受百姓欢迎。

肥西县创新文艺宣讲活动,创作了数来宝《抗洪英雄凯旋归》、纪实情景剧《肥西风雨情》、三句半《扶贫路上》、音乐快板《十九大谱写新篇章》、“两学一做”音乐快板《做柿树合格的好党员》、庐州大鼓《众手浇开文明花》等几十部脍炙人口的宣讲作品,宣讲效果明显。

新站高新区在社区层面搭建宣讲“微课堂”,在“微”字上做文章。例如,站北社区联合网络媒体开展“我为幸福站北代言”演讲直播活动,在线收看人数超过15万人。合肥交通广播推出《理响合肥·空中微党课》,邀请普通党员走进栏目,自己讲述学理论、用理论的心得感受,让理论宣讲更接地气。

锻造宣讲队伍 推进理论大众化

在开展理论宣传宣讲的过程中,合肥市各地积极探索、创新实践,涌现出肥西县“派河春晖”理论宣讲团、包河区“鲁化新闻故事汇”、肥东县“空中党课”宣讲团、庐阳区“一线为民”宣讲团、新站高新区“黉门讲堂”、团市委青年宣讲团等先进宣讲集体。其中,肥西县“派河春晖”理论宣讲团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把“天线”接上“地气”,提升宣传实效,荣获全国基层理论宣讲先进集体殊荣;包河区“鲁化新闻故事汇”九年如一日,用身边“小故事”讲活“大道理”,受到群众欢迎。

新站高新区立足辖区高教基地19所院校的教育资源,将“黉门讲堂”打造成为区域党建特色理论品牌。今年上半年,“黉门讲堂”遴选27位教授组成智囊团,在社区综合文化站及相关高校开讲5场,社区党员、群众及高校学生1500人次参与。

由团市委牵头,从市青年联合会委员、市青年企业家协会会员、高校骨干教师等优秀青年群体中选取组成40人的青年宣讲团,他们结合自身成长成才实际,运用“青言青语”及“微言微语”等青少年易于接受的内容和形式,积极开展分众化、差异化宣讲,成效显著。 ·本报记者 束芳·

新闻推荐

肥西举办抵制“升学宴”活动

本报讯(记者许蓓蓓通讯员戴晓红)8月8日上午,由肥西县文明委主办的拒绝“升学宴”“谢师宴”倡议主题活动举行。近年来,由...

肥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肥西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紫蓬酷暑普法忙2018-08-14 10:57
评论:(唱响“理响合肥” 护航“合肥理想”)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