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肥西 > 正文

合肥今年拟建更多垃圾分类示范片区

来源:合肥晚报 2019-05-22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今年内,肥西、庐江两大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都将建成,为合肥越来越多的垃圾处理提供科学“消化”渠道。近日,安徽省住建厅下发《关于做好2019年度全省城市生活垃圾处理重点工作的通知》,持续推进全省城市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工作。其中,合肥将带头积极创建更多垃圾分类示范片区,进一步扩大生活垃圾分类覆盖面。

建设生活垃圾焚烧处理设施,是实现垃圾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的重要途径。按照计划,今年内全省基本建成肥西县、庐江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等10大项目。其中,肥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选址于花岗镇蔡冲村,项目占地约179.4亩,形成日焚烧处理生活垃圾2000吨的规模;庐江则在位于庐城、泥河、柯坦三镇交界处泉西村建设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日处理生活垃圾能达到500吨。

根据规划,预计到2020年,全省设市城市基本实现垃圾无害化处理,县城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到95%,建制镇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到80%;实施生活垃圾强制分类的城市生活垃圾回收利用率达到35%以上;城市基本建立餐厨垃圾回收和再生利用体系。

(合肥晚报 ZAKER合肥记者 吴奇)

新闻推荐

肥西县政协 启动主席集体调研

本报讯5月17日,肥西县政协召开主席集体调研工业平台建设工作部署会议。县政协主席朱士久,副主席汪厚云、张立新、徐治国、...

肥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肥西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合肥今年拟建更多垃圾分类示范片区)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