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肥西 > 正文

前4月规上工业运行总体平稳

来源:肥西报 2019-05-22 09:43   https://www.yybnet.net/

4月份,全县上下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肥西县工业经济虽受增值税率调整、同期基数变化等因素影响,在月度间有所波动,但从累计增速看,仍保持在合理区间,延续了总体平稳发展态势。

从增速看,4月份全县392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增加值同比增长5.8%,1-4月份同比增长9.5%,高于全市平均水平0.7个百分点。1-4月份,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速居全市第5位,从五县(市)看,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速居第4位。

分地区看, 1-4月份,官亭镇、新港工业园等6个乡镇、园区表现抢眼,增加值增速保持在两位数增长,均超目标增速。从总量看,新港、柏堰、经开三大园区完成增加值61亿元,占全县规上工业增加值总量的83.4%, 同比增长9.9%,增速高于全县平均水平0.4个百分点, 拉动规上工业增长8.4个百分点。

当下工业发展,已经进入到质的比拼阶段。近年来,肥西县高新产业加速跑,为全县工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基础。从高新产业看,前4月,高新技术产业实现增加值49.4亿元,占全县的比重为67.6%,增加值同比增长11.6%,在五县(市)居第2位,其中电子信息和家用电器产业增速最快,增速为30.8%。

民营经济在稳增长、促升级、拉动社会就业等方面作用重大。从民营经济看, 4月末,全县民营规上工业企业358家,共实现增加值52.9亿元,占全县规上工业增加值总量的72.4%, 同比增长13.9%,增速高于全县平均水平4.4个百分点, 对规上工业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105%。 (裴蕾)

新闻推荐

上派镇首届群众文化节开幕

5月19日上午,正是初夏时节,“潮起肥西文荟上派”2019肥西上派镇首届群众文化节开幕式暨名家朗诵会,在中国百强县肥西上派镇...

肥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肥西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前4月规上工业运行总体平稳)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