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肥西 > 正文

市场颜值大提升 文明经营齐点赞

来源:肥西报 2019-05-22 09:43   https://www.yybnet.net/

农贸市场既是生活基础设施,又是公众聚集场所,更是一项民生工程。肥西县不断强化农贸市场建设改造和监督管理工作,按照“环境优美、功能齐备、干净卫生、管理有序、提档升级"的总体要求,坚持标本兼治、建管并重,全力构建有效监管机制,落实各方管理责任,实现市场内经营文明、管理规范、环境整洁、消费安全、群众满意、创建达标的工作目标。

杨桂塘农贸市场是城关地区农副产品批发零售集散地。在为广大市民提供便利的同时,一些环境卫生问题也日益凸显。早前,农贸市场内水产经营区卫生脏乱差曾是困扰着市场监管人员的难题,但近日记者再次走进市场发现,昔日乱堆乱放、摊外摊现象严重的农贸市场焕然一新;水产经营者按照市场环境整治要求及时清洗门前垃圾。

这些都要得益于肥西县正在进行的农贸市场整治行动。“农贸市场是城市文明的重要窗口,我们每天都是从零开始,对出摊经营加强监管,对环境卫生实行全天候保洁。"县商务局市场服务中心主任李正中介绍道。据悉,以往杨桂塘农贸市场存在大量自产自销农户路边占道经营,环境卫生较差,交易活动混乱,影响交通秩序,给城市管理、市容市貌带来了很多困扰,也影响了肥西县城市形象。

为彻底整治杨桂塘的诟病,县商务局通过完善基础设施,加强对经营户的管理,引导经营户依法依规经营。“在明确农贸市场创建工作任务时,我们就结合《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测评体系》及《肥西县文明城市创建三年行动计划》任务要求,明确了农贸市场经营文明、管理规范、环境整洁、消费安全等四大方面创建任务,细化了公益广告宣传、“文明诚信经营户"评选、行业规范、车辆停放秩序、经营秩序、卫生秩序、投诉处理机制等15项工作任务。"县商务局局长康云介绍道。

近年来,县商务局采取了积极有效措施,引导经营户规范农贸市场摊位卫生环境、经营秩序。通过完善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的公共基础设施,着力改善农贸市场的卫生环境,规范经营秩序,形成长效管理机制,助推肥西县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据了解,2018年肥西县开始实施农贸市场建设改造三年行动计划,肥西县目前共有35个农贸市场,2018年全县建设改造农贸市场14个,今年计划推进19个农贸市场建设改造工作,旨在通过改造提升现有农贸市场、新建配套农贸市场、逐渐淘汰大棚式农贸市场等方式,在城区创建示范农贸市场,在其他乡镇全面建成标准化农贸市场,实现城乡农贸市场形象统一化、环境整洁化、布局合理化、功能完善化。

除此之外,肥西县还坚持常态化督查,对反复存在的问题将重点督查,对一些基础设施陈旧老化、脏乱差现象严重的农贸市场,加快升级改造进程,以促进彻底改变农贸市场环境,从根本上满足和创建需要,同时进一步加强对全县农贸市场文明创建的指导工作,强化考核问效。

肥西县为使农贸市场、餐饮店、宾馆、商业零售及五小行业创建工作保持常态化,建立了工作督查机制,县商务局还通过抽查、互查、明察暗访等形式督查各部门以及创建责任主体单位落实工作任务情况,已先后组织了3次对创建责任主体单位以及创建部门履行职责情况的督查,城区农贸市场督查检查覆盖率达100%。 (记者 李康)

创城进行时

新闻推荐

畅游严店 乐享采摘 百果采摘园

百果园内摘西瓜润雨庄园吃樱桃走!25日一起去严店乡“嗨”,钓龙虾,捉螃蟹不在话下;摘西瓜,吃葡萄吃到“嘴软”。5月25日,由肥西...

肥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肥西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市场颜值大提升 文明经营齐点赞)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