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肥西 > 正文

5月份肥西县蔬菜价格下跌 蛋肉价格上涨

来源:肥西报 2019-06-12 09:26   https://www.yybnet.net/

五月份县发改委监测的农贸市场24种主要农副产品价格与上月相比9涨6跌9平,其中:生猪、猪后座肉、鸡蛋价格环比涨幅分别为7.67%、1.83%、6.98%,蔬菜价格环比跌幅为18.68%,成品粮、食用油等价格整体平稳,价格总水平小幅波动。具体分析如下:

一、蔬菜价格继续下跌

五月份蔬菜7个品种市场平均零售价格每500克为3.09元,月环比下跌18.68%。具体价格如下(单位:元/500克):

芹菜3.33元、环比下跌20.14%;

大白菜1.50元、环比上涨15.38%;

黄瓜2.83元、环比下跌19.14%;

茄子4.00元、环比下跌7.62%;

西红柿3.00元、环比下跌37.89%;

土豆2.67元、环比下跌11.00%;

青椒4.33元、环比下跌21.27%;

监测的7个品种与上月相比1涨6跌,总体价格水平较上月继续下跌。主要原因是进入五月份,肥西县天气晴朗,气温持续升高,地产菜上市量充足,加上长途调运菜供应量大,市场供应量增加,蔬菜价格自3月份以来出现连续2个月下跌,步入季节性下行通道。后期本地蔬菜将陆续大量上市,预计肥西县整体菜价将维持低位。

二、生猪、猪肉价格小幅上涨

100公斤以上生猪收购价格平均每500克为8.67元,环比上涨7.67%。新鲜去骨的猪后座肉平均零售价每500克为13.07元,环比上涨1.83%。

五月份肥西县生猪出栏价格小幅上涨,主要是受前期非洲猪瘟疫情影响,养殖户的正常补栏没跟上,造成目前生猪市场猪源供应偏紧,生猪出栏价格继续走高,带动终端猪肉市场销售价格上涨。预计后期肥西县猪肉价格或将保持高位运行。

三、鸡蛋价格小幅上涨

鸡蛋市场平均零售价格每500克为4.60元,环比上涨6.98%。

肥西县鸡蛋零售价格出现小幅上涨,主要原因:一是受环保整治的影响,多数蛋鸡养殖户养殖条件不达标,无法再养殖,市场上的蛋鸡存栏明显减少,导致价格上涨;二是前期鸡蛋价格偏低,经营户对鸡蛋的惜售、储存,造成市场供应偏紧,拉高了鸡蛋价格;三是随着季节的变化市民对鸡蛋需求量增加,而市场供应量不足,是造成价格突长的主要原因。预计今后一段时间,受气温逐渐升高的影响,肥西县鸡蛋价格将在一定时期内处于高位运行,但后期的上涨空间不会太大。

四、成品粮、食用油等价格整体平稳

成品粮3个品种(粳米、杂交米、富强粉)市场平均零售价格每500克为2.48元,环比持平。散装菜油市场平均零售价格每500克为9.93元,环比持平。

五月份肥西县成品粮、食用油市场供应充足,目前市场消费需求平稳,整体价格总体运行平稳,市场供应充足,预计后期肥西县成品粮、食用油价格将继续保持平稳。 (赵林克)

新闻推荐

走访慰问情暖特殊家庭

本报讯(通讯员马玉宝)为切实关心计生特殊家庭,肥西县经开区在端午节前夕,组织帮扶责任人、志愿者、家庭签约医生开展入户走访...

肥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肥西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5月份肥西县蔬菜价格下跌 蛋肉价格上涨)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