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肥西 > 正文

退役不褪色 保障群众利益的讨薪人 ——记县人社局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副大队长高明和

来源:肥西报 2019-08-19 08:41   https://www.yybnet.net/

提到县人社局劳动保障监察大队的高明和,可能很多人并不一定听过,但是不少农民工对高队长十分熟悉,自2007年退役进入县人社局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工作以来,高明和不断钻研业务,深入企业宣讲劳动法律法规,帮助农民工维护权益,在退役后的岗位上同样彰显了一名军人勇于担当、为人民服务的风采。

昔日空军机务兵退役转入新岗位

2007年12月,高明和从一名空军机务兵转变成了县人社局劳动保障监察大队的一员,刚接触劳动监察工作对于军人高明和来说颇具挑战,但是高明和勇于担当、甘于吃苦、乐于学习,通过请教领导和同事,利用业务时间钻研劳动法律法规,高明和逐渐适应新岗位带来的新任务、新要求。高明和告诉记者,08年以后全县处于大改革大开放大建设的时期,很多招商引资企业在肥西落地,对劳动保障的法律法规,不少企业都不是很了解。为此,高明和更加强了对自身的要求,坚持边学边干,尽快转变自身角色。

学习宣传两手抓排忧解难装心间

自2008年劳动合同法施行后,为了让企业了解相关法律法规,高明和在自己钻研劳动保障法律法规的同时,也积极去企业开展宣传和培训,构建劳动者和用人单位之间和谐的劳动关系,同时和基层社保办加强业务交流,及时处理劳动纠纷。

上派镇社保办常年来跟高明和打交道比较多,上派工业园区企业众多,人口密集,上派镇社保办副主任张建华说,每次镇上碰到一些劳动监察方面的问题和解决不了的事情,高明和都主动和镇社保办进行沟通协调,帮助解决劳资纠纷。2017年,高明和还与花岗镇社保办共同为100多名农民工发放了500多万元的工资,让被拖欠了五年工资的农民工过了一个好年。

十二年维权生涯不忘为民之初心

从事劳动保障监察工作12年,高明和多次被评为“合肥市建设领域农民工维权工作先进个人",县劳动保障监察大队也被评为“合肥市建设领域农民工维权工作先进单位"。在他的办公室里,一面面锦旗映入眼帘,作为曾经的空军机务兵,高明和时刻牢记“三想、四到、四个一样"工作作风,特别是“四个一样"即领导在场和不在场工作一样、冬天和夏天工作一样、坏天气和好天气工作一样、节假日和平常工作一样。高明和就是这样在劳动监察岗位上始终保持军人良好的工作作风,为农民工维权,积极搭建企业与劳动者和谐沟通的桥梁,彰显了一名军人退役不褪色的风采。

县人社局副局长魏继春说起高明和,亲切地称赞他是一个“可爱的人",是退役不褪色,可敬可爱可为的一个好同志。高明和表示将不忘初心,认真学习,将劳动监察工作越做越好,让百姓信任,让企业放心。 (记者 袁谦)

最美退役军人

新闻推荐

提高青年干部履职能力

肥西县采取跟班实训方式,不断提高基层年轻监管人员综合业务水平、学习能力、履职能力和创新能力。从今年7月开始,该县...

肥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肥西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退役不褪色 保障群众利益的讨薪人 ——记县人社局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副大队长高明和)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