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肥西 > 正文

战“疫”一线 合肥志愿者在行动

来源:合肥日报 2020-02-05 02:50   https://www.yybnet.net/

新闻摘要

疫情当前,万众一心,众志成城。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文明办发出倡议,号召全市广大志愿者积极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各级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志愿服务组织和广大志愿者迅速响应,冲在疫情防控最前沿,他们走家入户、深入一线,当好疫情防控的“宣传员”;结对困难群体,提供“保姆式”代买代送、心理咨询等服务,当好老百姓的“服务员”。广大志愿者在助力疫情防控工作中无私无畏、尽职尽责,给这个寒冬增添了一份温暖。

党员志愿者冲锋在前

蔚浩然是包河区芜湖路街道的城管队员,同时也是一名党员志愿者。大年初六原本是他举办婚礼的日子,蔚浩然说服了未婚妻,取消了原本要举办的结婚仪式,投入到疫情防控应急志愿服务工作中。他和其他志愿者一起,重点对辖区垃圾清理情况进行处置,并配合质检、物业对辖区商超、写字楼和农贸市场周边环境卫生状况进行管控,下沉到人口聚集地实现防控“三个一”,定点监督小区物业是否对人员开展体温检测,外来人口是否登记入册,守好小区防控疫情第一防线。

庐阳区海棠街道清华社区党员志愿者袁登儒,2019年12月下旬遭遇车祸受伤,疫情当前,他不顾“至少静养3个月”的医嘱,毅然走上疫情防控应急志愿服务第一线。

肥西县上派镇爱和社区党员志愿者魏泽银,是一名参加过对越自卫反击战并荣立一等功的退役军人,连日来他始终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开展应急志愿服务,用行动诠释党员志愿者的无私奉献精神。

在长丰县双墩镇罗北社区,曹仕全等6名党员志愿者利用返乡过年假期,主动走上战“疫”第一线,开展防疫宣传、人员登记、劝导劝返等志愿服务,累计服务720余小时。

……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还有无数的党员志愿者,他们勇于担责、勇于奉献、逆行作战,舍小家为大家,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各志愿服务组织广泛参与战“疫”工作

全市各志愿服务组织各司其职,以其专业的知识和有序的组织,协助相关部门依法、科学、高效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助力全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包河区同安街道王大郢社区铿锵玫瑰志愿服务队,是一支在社区党委的号召下自发成立的志愿者队伍,她们当中有党员、社区信息员、普通居民等。为了配合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她们除了协助社区入户排查、设宣传台等工作,还每天穿梭在各小区及辖区居民组巡查劝导及播放疫情防控宣传知识。她们还自费购买了口罩,免费发放给没有戴口罩外出的居民。“我们不是医务工作者,不能在一线做贡献,但我们想在家门口为身边的居民们奉献自己的力量。这个时候我们多宣传一点,人民群众的防范意识就增加一点。”一名志愿者告诉记者。

合肥蓝天救援队是一支民间专业化志愿服务组织,队伍中有退伍军人、医生、户外运动爱好者以及无线电爱好者等,平时团队会对志愿者进行专业培训。(下转2版)

新闻推荐

群防群控 万众一心

丰乐镇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严峻形势,丰乐镇党委政府迅速行动,精准施策,成立防控指挥部,制定工作方案,建立...

肥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肥西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战“疫”一线 合肥志愿者在行动)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