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肥西 > 正文

他退伍不褪色 志愿服务乐奉献

来源:合肥晚报 2020-06-01 00:4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肥西县上派镇爱和社区居民魏泽银是一名退伍老兵,在回归平凡生活后,他仍然保留了军人时期的良好素养,不求回报、无私奉献,默默地帮助着身边的人,多次参加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和社会公益事业,他用实际行动彰显了退役军人的优良作风,展现了共产党员的奉献精神。近日,魏泽银获评4月“合肥好人”。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来袭,54岁的退役军人魏泽银在疫情面前,没有退缩,而是主动要求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成为一名光荣的志愿者。从大年三十开始,魏泽银就一直坚守在社区防疫的第一线,检查、登记、巡逻、值班……作为社区志愿者,他始终没有停下脚步,连年夜饭也只是匆匆扒了几口,就继续投身到疫情防控的工作中去。

冲在战“疫”第一线的志愿者以年轻人居多,大家都十分佩服魏泽银的行为,他自己却并不认为这是什么大事,“因为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嘛,党员在关键时刻就应该挺身而出,这是我们一贯的作风。”

爱和社区李湾小区是一个大型安置小区,仅一期部分就有多达54栋楼,由于人员过于集中,小区文明创建难度非常大。作为一名志愿者,魏泽银只要有时间,就会围绕小区每一栋楼仔细查看,遇到有群众在楼道内乱停乱放电动车,他都会默默地将电动车移下来,放到楼道外指定的电动车停放点。(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王骏超)

新闻推荐

扶贫大棚西瓜甜

丰乐镇赵桥村扶贫产业园的西瓜这几天渐次成熟。今年这个产业的33个大棚全部种上了优质的8424西瓜,前茬的产量达到了每...

肥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肥西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送温暖 暖童心2020-05-30 04:36
猜你喜欢:
积极开展招商活动2020-05-29 11:09
评论:(他退伍不褪色 志愿服务乐奉献)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