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肥西 > 正文

用爱心接力驱散洪灾阴霾 肥西四大安置点温暖如家

来源:合肥晚报 2020-07-28 02:28   https://www.yybnet.net/

洪水肆虐,难抵人间真情。7月27日,记者从肥西获悉,目前全县已经设置了四大安置点,各级政府部门和志愿者们,共同为抗洪转移安置点的居民们遮风雨送安稳,用爱心和温情慢慢驱散洪灾带来的阴霾。

用文艺活动给父老乡亲“加餐”

7月25日,铭传高中安置点的体育馆内唱腔悠扬,掌声阵阵。合肥市爱乐民乐团来到这里,为抗洪转移安置人员开展慰问演出活动。

演出中,乐团精心挑选了当地老百姓喜闻乐见的传统节目。观看的居民们认真聆听,连连喝彩,并纷纷用手机拍摄精彩画面,向自己的亲朋好友展示。

据了解,合肥市爱乐民乐团成员多为肥西籍,他们希望通过自己的演出,为父老乡亲送去精神上的抚慰。同时,向抗洪转移居民舍小家、顾大家的牺牲精神致敬。

安置点内的“青青儿童乐园”

“你笑起来真好看,像春天的花一样……”在丰乐镇丰乐中学防汛安置点,一间临时活动室内,20多名儿童在志愿者的带领下,欢快歌唱,“青青儿童乐园”不时传出歌声。

受洪水袭击,丰乐镇部分村(社区)房屋被淹,无法居住,截至目前400余名受灾居民被集中安置在肥西丰乐中学。为了给灾后儿童营造一个安全、快乐的暑假氛围,丰富他们的闲暇生活,丰乐镇团委积极行动,由丰乐河畔志愿服务队牵头,委托专门的教师、志愿者进行照顾、辅导,同时提供儿童喜爱的图书、玩具,在丰乐中学灾民安置点开办起“青青儿童乐园”。

志愿者服务抚慰敬老院老人

近日,肥西县三河镇、丰乐镇敬老院的老人们有序撤离到肥西上派初级中学,桃花镇社会组织——弘爱志愿者协会主动报名,用心用情为敬老院的老人们撑起遮风避雨的温暖之家。

从送餐打水到整理床铺,志愿者们无微不至地照顾温暖着每一位老人,陪老人聊天,安抚情绪。夜渐渐深了,老人们安然睡去,6名值夜班的志愿者轮班值守,隔段时间就绕场查看一次,毫不松懈。志愿者李雪珍说:“虽然很忙很累,但是看到这群爷爷奶奶就像看到自己的亲人一样,只要他们安然无恙,我们再累也是值得的。”

四个安置点集中安置村民

目前,肥西已经设置了四个安置点集中安置村民。围绕“有吃、有住、有穿、有干净水喝、病有所医”的目标,因地制宜配备必需生活物资和服务设施,时刻关注转移居民的心理状态,做好各项保障。

上派镇铭传高级中学是开辟的第一个安置点,体育馆和教室成了群众临时的“家”。教室里,崭新的床铺棉被一字排开,几位街坊邻居坐一起唠着家常、小孩子们在追逐嬉戏。“我们过来好几天了,这里吃的、住的都挺好,政府安排得很细致,生活没问题。”三河镇居民李女士说。

孙志勇 陆珊珊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吴奇

新闻推荐

合肥168中学已安置300余人

本报讯因防洪抢险需要,合肥紧急转移肥西县三河镇木兰村等多个村村民。与此同时,合肥启动合肥168中学、合肥一中以及合肥46...

肥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肥西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处理塌方保畅通2020-07-27 10:23
评论:(用爱心接力驱散洪灾阴霾 肥西四大安置点温暖如家)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