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肥西 > 正文

退伍不褪色,找到原部队 退伍老兵“归队”支援合肥抗洪

来源:合肥日报 2020-07-30 04:59   https://www.yybnet.net/

退伍军人王永军(手拿铁锹者)在肥西县参与抗洪抢险

本报讯一日穿征衣,一生许战场。连日来,在肥西县抗洪抢险一线,有一群来自天南海北的退伍老兵,和现役战友们一起,用实际行动保卫着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持续降雨导致合肥汛情严重,得知原部队的兄弟们奋战在抗洪一线,江苏连云港籍退伍老兵沈建杰再也坐不住了。

“必须得回去!”沈建杰一边向部队提交申请,要求立即“归队”,一边积极联系其他退伍战友,火速集合,集体行动。他们一行十多人,从全国四面八方赶到原部队抗洪抢险的地方,与现役战友们一道,踩着泥水铲沙石、扛沙袋、固堤坝。他们在巢湖大堤昼夜奋战,喊出“洪水不退,绝不收兵”的响亮口号。

“虽已退出现役,但见战友们冲锋在一线,岂能袖手旁观?”退役老兵王永军说。从黑龙江到安徽,他换乘了多种交通工具,跨越了2600多公里。7月25日到达肥西后,他与其他退伍战友们一起“归队”,随原部队转战各处抢险。

虽然军服上没有了军衔标志,但沈建杰、王永军及他们的退伍战友们本色依旧不改,做事雷厉风行。搬沙袋、清淤泥、筑堤坝……在抗洪现场,他们始终冲在最前面。

在这个特殊的战场,这些退伍老兵们冲在前、干在先,哪里有危险就往哪里去。他们纷纷表示,要为抗洪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要把大家凝聚成防汛一线最稳固的“钢铁堤坝”。

据介绍,这支队伍年龄最大的37岁,最小的21岁。(黄峰 记者 朱震宇)

新闻推荐

用画笔唤醒孩子的创造力 合肥市优秀教师风采录之美术老师

以爱之名美育你心王晓雅(肥西县严店学区苏小小学)王晓雅,肥西县严店学区苏小小学的一名美术老师,肥西县第四批骨...

肥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肥西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巡查除隐患2020-07-30 04:46
猜你喜欢:
评论:(退伍不褪色,找到原部队 退伍老兵“归队”支援合肥抗洪)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