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肥西 > 正文

让每颗童心在关爱中成长 肥光小学全体老师用父母的心教育每一个学生

来源:江淮晨报 2020-09-10 05:36   https://www.yybnet.net/

“教师要搞好教学,要好好教育儿童。”1958年1月6日,周恩来总理亲临安徽省肥西县肥光小学视察,对全校老师留下了谆谆教导。62年过去了,守正创新中,一代又一代肥光教师关爱孩子的心一直未变。进入新时代,肥光小学秉承“让每颗童心在关爱中成长”的办学理念越来越坚定,学校坚持培养一支“德艺双馨、和谐共进”教师队伍,以“关爱”为核心理念引领全体老师用一颗父母的心教育学生,老师们收获了孩子们对他们的喜爱,赢得了家长、社会的好评。在这里,“爱”是永恒的主题,在每一个肥光教师的心里,爱也化成了千千万万个细微的行动,浸润着孩子纯净的内心。

陈敏

小学语文一级教师,一直从事小学语文教学,兼任班主任工作。曾荣获县教师基本功大赛一等奖,合肥市教师基本功大赛二等奖,报送的课例、微课多次获奖,并荣获县“思政星教师”、县“师德先进个人”等称号。所带班级在各项活动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并被评为合肥市“优秀班集体”。

时时处处给学生启蒙

黄沙如海,找不到绝对相同的两颗沙粒,教海无边,也找不到适用于每一节课的途径与方法,这就是教学的魅力所在。润物细无声,老师就是从上好每一节课,改好每一本作业,写好每一次板书中,时时处处给学生启蒙。水至柔至弱,滴水能穿石。

董光毕

中共党员,合肥市优秀教师,合肥市数学骨干教师,肥西县首批卓越教师。执教的《三角形的内角和》在“第十届全国中小学创新课堂教学实践观摩活动”教学课评比中荣获二等奖,执教的《圆的认识》荣获第三届人教版全国数学课堂教学录像课评比二等奖,多篇论文在各级报刊上公开发表,多次被评为“教研工作先进个人”。

用爱去温暖孩子用爱去点亮童心

真正的教育是有灵魂、有温度的教育。在岗位上坚守教育初心,用人民教师的责任与担当,打好学生的人生底色;做春日里辛勤的园丁,用爱去温暖孩子,用爱去点亮童心,与孩童一样向着明亮的远方,一起行走在教育的原野!

王亚男

中共党员,小学语文一级教师。曾获县级第三、第四批“骨干教师”和县级“师德先进个人”等称号。多次荣获教学类各级各类的奖项。合肥市陶娟名班主任工作室成员,所带班级先后获得“县级先进班集体”和“市级先进班集体”荣誉称号。工作之余撰写的论文多次获奖并发表。

用四心面对每一个孩子静待花开

1999年,怀揣着对教师这一职业的向往走上三尺讲台,一张张稚嫩的笑脸,一声声“老师好”让她感受到初为人师的幸福,同时也感受到了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教育的使命就此在她心中扎根。她始终默默坚守自己的教育初心,始终用她的爱心、真心、耐心、信心去面对每一个孩子,正如她所说:“孩子们就像满园的花朵,有些只是绽放得迟了一些,精心照看,耐心等待,总是会绽放出最美的花朵的。”相信这份静默的坚守终有一天会迎来繁花似锦的美好明天!

夏青

学历本科,毕业于巢湖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现担任信息技术专职教师,教龄8年,任教期间刻苦勤奋,获得肥西县小学信息技术基本功大赛一等奖,合肥市小学信息技术优质课比赛二等奖等。辅导学生电脑制作比赛和信息学竞赛多次获得奖项。2020年获得肥西县师德先进个人称号。

和学生一起 每天进步一点点

教育就是永远用欣赏的眼光看学生,永远用宽容的心态面对学生。教学相长,在教育教学过程中,老师也能学到很多,也在不断地成长。她的人生格言是:每天进步一点点。

张静静

现担任三(6)班语文老师、班主任。小学一级教师。合肥市优秀班主任、肥西县优秀教师、县教研工作“先进个人”、县骨干教师。荣获肥西县课堂教学评比一等奖,多篇论文、教学设计和课件获省、市级奖项。

用爱和专业陪伴孩子一起成长

张静静老师坚信,生活是最好的课堂,她始终以生活体验教育助力学生幸福成长。

通过开展品读经典、我爱种植、美食制作、家务劳动、社会公益等,带领学生从教室走向生活,使学生了解社会、认识社会、服务社会,成为热爱生活、阳光向善的好少年。

曾元秀

小学语文二级教师。从教以来一直兼任班主任工作,多次在各类教学比赛获奖,并指导学生在各类征文比赛取得优异成绩。2020年被评为肥西县“优秀班主任”。

踏踏实实教书 勤勤恳恳育人

一个合格的教师,不仅仅是学生知识上的良师,还应该是学生思想上的益友,生活中的慈母。有人说教师的生活,往往今天是昨天的重复,明天又是昨天的翻版,单调而平凡。而我说,就像花园里的桃李芬芳各自不同,每位学生也有自己的内秀外妍,在担任班主任时所感受到的那份浓浓的师生情,就像一坛陈年老酒,越饮越能体味到那芬芳的酒香,余味无穷。

童广永

小学二级教师。自2018年从教以来一直担任数学学科教学,获得市信息化大赛一等奖,市级优课,也在新媒体新技术大赛中多次获奖。

爱学生 要以尊重和依赖为前提

教师的两个心房,一个装的是良心,一个装的是爱心。扪心自问时,问的是良心,倾情付出时,洒的是爱心。“爱”是人类社会永恒的主题,作为一名教师,更要有慈母般的心,做一个富有爱心的教师。爱学生,就必须善于走进学生的情感世界,就必须把学生当作朋友,去感受他们的喜怒哀乐。爱学生,要以尊重和依赖为前提,要做到严中有爱、严中有章、严中有信、严中有度。

王春景

中共党员, 2009年7月毕业于哈尔滨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获体育学士学位,小学一级教师,班主任工作期间所带班级,荣获“合肥市先进班集体”荣誉称号。工作期间连年获得“最值得尊敬的教师”、“校园之星”、“县优秀教师”、“县、市优秀教练员”、“合肥市五美女性”、“肥西县最美青工”、“肥西县第三批骨干教师”、“肥西县第四批骨干教师”等荣誉称号。

用欣赏的眼光寻找孩子的“闪亮点”

自从教以来,她一直坚持在体育教学与训练一线工作,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师德良好。“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做好每一件事”的人生信条为她赢得了广大师生的尊敬和爱戴。她实际行动践行着自己的教育格言:“用心去做好每一件事,用爱关心每一个孩子成长。”

王世宏 汪红霞 陈旺胜/文 庄道龙/摄

新闻推荐

肥西县市监局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随着雨季汛期结束,企业复工复产处在关键时刻,县市场监管局市场监督检验所立足本职工作,积极响应辖区内企业在复工复产方...

肥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肥西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让每颗童心在关爱中成长 肥光小学全体老师用父母的心教育每一个学生)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