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肥西 > 正文

飞播富硒促增收

来源:合肥日报 2020-09-10 05:3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连片稻田波浪宽,风吹稻花香山南”。日前,在位于肥西县山南镇兴庄村富硒稻产业园里,已进入灌浆期的700多亩稻田绿黄相间,稻筒粗壮,无人机正在空中盘旋,进行富硒肥喷施作业。听着悦耳的蜂鸣声,站在一边的合作社负责人孙先富喜上眉梢。

今年7月,肥西遭遇特大洪涝灾害,该合作社有350多亩稻田被水淹,合作社立即动用全部人力,昼夜排水,积极组织恢复生产,挽回损失。“对受灾稻田进行后期补种,虽然要比往年推迟约10天收割,但好在对产量影响不大,重新投放的小龙虾苗也为明年生产打下了基础。”孙先富给我们算了笔账,采用无人机,400亩稻田不到3个小时就能全部喷施结束。“除去成本,今年一亩田应该有6300元左右的净收入。”

肥西县万丰稻田龙虾生态养殖合作社是该县农村合作经济组织联合社的成员单位,成立于2017年,建设的产业园横跨山南镇小井庄和兴庄两个行政村,主要从事稻虾共养和富硒大米生产。除每年给村民带来30多万元的土地流转收入外,合作社还带动了周边290余户农民从事稻虾共养,有6位贫困户在合作社里务工。(周本华 记者 朱震宇)

新闻推荐

合肥装配式建筑产业迅猛发展

本报讯9月5日上午,烈日当空。在合肥美好智造装配房屋有限公司生产基地,叠合楼板、楼梯、承重墙等房屋装配构件高高垒起...

肥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肥西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飞播富硒促增收)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