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肥西 > 正文

多元化种养 丰富“菜篮子”“果盘子”

来源:合肥日报 2020-10-16 04:48   https://www.yybnet.net/

这两天,家住肥西县上派镇前进村的王华根夫妇每天都要在蔬菜大棚里忙着采摘豇豆。“现在每天可以摘三四百斤,多的时候有五六百斤,都是供应周边市场。我种的是新品种紫寒豇,比较畅销,商贩到家门口收购,批发价每斤3元左右。”王华根说。

王华根是当地蔬菜种植的老把式了,现在夫妻俩承包30多亩地,专门从事蔬菜种植。今年汛情期间,王华根的蔬菜大棚被淹。洪水退去后,在当地农业部门的帮助指导下,他立即整理大棚,补种新品种紫寒豇,现在迎来丰收,“这一茬豇豆毛收入大概在3万多元!”王华根乐呵呵地说,等大棚里豇豆、瓠子采摘完后,将马上翻整土地,种上绿叶蔬菜,保证冬季市场供应。

记者随后来到前进村永坤家庭农场,该大棚里的火龙果长势良好,11月即可上市。2016年,村民马永坤从长丰县的亲戚那里学会了种植火龙果。回来后,第一年试种植了3个大棚,直到现在已经有30多个大棚。农场里同时还有梨子、丝瓜、鸡、羊、鱼等,多元化的种养让他走上了致富路。

“菜篮子”是事关百姓餐桌、物价平稳的大事,是关系到千家万户的民生工程。据悉,近年来,上派镇前进村充分发挥近城优势,强化政策引领,大力调整蔬菜种植结构,以新设施、新品种、新技术为突破口,种植蔬菜面积达2400亩。由原先的单一品种种植,走向现在的精细化、精品化蔬果种植发展之路,不断提高蔬果产量,丰富市民“菜篮子”“果盘子”,蔬果产业呈现良好发展态势。

·李强 孟平 本报记者 朱震宇·

新闻推荐

关于肥西县严丰路等受灾公路恢复重建工程-仓洪路河湾涵段封闭交通施工的公告

根据县政府批示,我所组织实施肥西县严丰路等受灾公路恢复重建工程-仓洪路河湾涵项目位于县道仓洪路(X048)K13+800处,建...

肥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肥西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多元化种养 丰富“菜篮子”“果盘子”)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