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肥西 > 正文

强管理 优支出 保民生 财政积极作为助推肥西县经济社会发展稳中向好 1至10月,肥西县财政收入累计完成71.07亿元,居全市四县一市首位

来源:肥西报 2020-11-06 11:28   https://www.yybnet.net/

今年以来,县财政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财税政策,充分发挥财政职能作用,妥善应对疫情、灾情和经济下行压力,经济社会发展稳中向好,预算执行平稳有序。1至10月,全县财政收入累计完成71.07亿元,居全市四县一市首位,占年初县人代会目标的82.2%,其中,地方财政收入完成45.38亿元,同比增长0.7%,一般预算支出完成74.98亿元,同比增长0.03%。

加强收支管理,优化支出结构。县财政部门合理研判全年收入趋势,对财政收入任务倒排计划,分解落实到位。动态监控税源变化,挖掘税收增收潜力。在稳住存量的基础上找准增量,确保完成全年财政收入任务。不断优化支出结构,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厉行勤俭节约,严格执行经费开支标准,强化“三公"经费管理,硬化预算执行约束,压缩一般性支出,将更多的资金优先保障防疫和灾后重建支出,重点保障教育、医疗等民生工程和重点项目支出。

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做好“六保"“六稳"工作。 坚决落实减税降费各项政策,助力市场主体纾困解难,减轻企业负担,帮助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完善支持鼓励实体经济及中小微企业共渡难关的政策,落实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保费政策,以“四送一服"“三包三抓"等为抓手,加快财政奖补政策兑现,积极搭建政银企对接平台,拓宽各类融资渠道。抓“六保"促“六稳",维护市场主体和实体经济健康发展。1至10月,共减税降费14.9亿元(其中新增减税降费1.8亿元),1至9月新增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4亿元,落实创业贷款贴息资金0.15亿元,为200家经营主体发放贷款3.1亿元。

发挥政策引导作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财政资金对产业的引导和激励作用,2020年预算安排全县高质量发展奖补资金1.95亿元,目前已兑现1.93亿元,有力加快了肥西县构建现代经济体系进程,提升了肥西县县域经济核心竞争力。下一步,财政部门将联合相关部门加强资金使用绩效审核评估,切实发挥财政资金引导激励作用。

强化直达资金管理,确保资金及时惠企利民。肥西县共接收中央直达资金7.5亿元(含调整指标),其中:抗疫特别国债资金2.4亿元,特殊转移支付资金2.6亿元。财政部门及时将目标任务责任分解落实,拟定了特殊转移支付资金初步分配方案,制定了《肥西县抗疫特别国债资金管理办法》。目前,肥西县直达资金共支付6.8亿元,支出进度达89.8%,高于全省平均水平。直达资金及时有效地缓解了企业资金压力,惠及近20万人,政策效果得到充分体现。

兜牢“三保"底线,发挥政府公共服务保障职能。今年受疫情、减税降费、经济下行等多重因素影响,全县财政收支矛盾较为突出,平衡压力加大,县财政部门每月对“三保"保障情况进行认真测算、分析,优先安排“三保"支出,坚决防范“三保"风险。从发行债券、争取上级资金以及盘活存量、压缩一般性支出等多方面筹措资金,保证国库库款水平。预计今年筹措灾后建设补贴资金15亿元,为重点工程、产业布局、基础设施建设、民生工程以及抗击疫情、抗洪救灾等方面提供资金保障,全面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帮助受灾群众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许皖祥 周会)

新闻推荐

上派镇开展健康家庭膳食设计比赛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各类高热量、高糖分、多油盐的食物开始频繁进入广大群众的餐桌,极大增加了人们罹患高血压、高...

肥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肥西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扶贫车间助脱贫2020-11-05 10:10
猜你喜欢:
评论:(强管理 优支出 保民生 财政积极作为助推肥西县经济社会发展稳中向好 1至10月,肥西县财政收入累计完成71.07亿元,居全市四县一市首位)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