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肥西 > 正文

“四抓四强” 推进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

来源:肥西报 2020-11-09 08:56   https://www.yybnet.net/

为切实增强基层社区应急处置能力,不断提升公众防灾减灾意识和互救互助水平,县应急管理局多措并举扎实推进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工作。

抓基础设施,强投入。整合人力、物力、财力资源,加大对创建工作的支持和投入力度,不断提高社区防灾减灾能力。完善减灾示范社区的公共服务场所、防灾减灾救灾设备、应急避难场所等硬件设施;配备应急包、饮用水、棉被、照明、消防救生器材等应急救灾物资;室外设立完整的逃生疏散指示标识标牌和指示牌;开辟防灾减灾宣传阵地,增配社区防灾减灾宣传展板和灾害预警广播系统。

抓示范典型,强引领。全力推进综合减灾示范社区申报工作。截至目前,肥西县已成功创建省级综合减灾示范社区11个、国家级综合减灾示范社区1个。今年新增申报国家级1个和省级综合减灾示范社区2个。充分发挥示范作用,以点带面,进一步引导各乡镇开展社区应急避难场所规范化建设。

抓宣传教育,强意识。邀请专家、志愿者对社区管理人员和居民进行培训。利用橱窗、横幅、展板、LED屏等传统载体和防灾减灾科普馆、VR体验馆、广播、网络、手机短信等现代技术手段多途径开展宣传。结合“5.12"全国防灾减灾日、安全生产月、“10.13"国际减灾日、全国科普宣传周等时机,积极组织开展减灾防灾、避灾自救集中宣传教育,提升居民群众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截至目前,各乡镇社区150余个电子显示屏开展字幕宣传,悬挂横幅80余条,设置展板宣传500余块,发放宣传资料1.5万余份。

抓特色建设,强亮点。以青少年为抓手,开展各类活动,推进防灾减灾“从娃娃抓起"。以长效机制为保障,制定各类应急预案,成立领导小组,确保力量调配到位。有计划地培训骨干,聘请有关专业人员讲解基本常识,请防火、防汛技术人员上课讲解防火知识,杜绝蛮干,严防事故。 (胡晓云)

新闻推荐

“特色种养”助脱贫

10月20日,肥西县花岗镇杨湾村村民黄荣春将稻田里的鸭子驱赶回水塘。10月26日,肥西县花岗镇七十埠社区村民张俊友的妻子在蔬...

肥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肥西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扶贫车间助脱贫2020-11-05 10:10
评论:(“四抓四强” 推进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