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肥西 > 正文

县级天使投资基金助力中小微企业

来源:安徽日报 2020-11-23 06:5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王弘毅 通讯员 张庆武)作为合肥市县区层面首个县级天使投资基金,肥西县天使投资基金已完成4个批次、9个项目的股权投资,真金白银支持了县域科技型中小微企业的发展壮大。

据了解,该县天使投资基金以股权和债权两种方式投资,其中以股权投资形式为主。基金存续期为“5+2”(即基金存续期5年+最多延长2年),存续期满,天使基金退出。基金退出时,所投企业达到投资协议约定的目标,基金按照投资协议约定可将扣除初始投资后的剩余资金和股权100%奖励给企业创业团队,从而实现政府对企业“真金白银”的支持。

据悉,肥西县天使基金所投资的企业2018年实现销售收入2348万元,2019年实现销售收入5884万元,所投资项目的销售收入增长率达150.6%。2020年,虽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但截至6月30日,所投企业仍实现销售收入2935万元。

目前,该县天使投资基金所投企业共开发新产品332个,获得发明专利、实用新型、软件著作权等知识产权124项,7个企业均已获批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

新闻推荐

软件硬件“两手抓” 基层医疗“齐开花”

近年来,县卫健委将乡村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建设作为重要民生工程来抓,从医疗设备投入、医疗队伍建设硬软件两个方面入手完...

肥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肥西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河上河”将试水2020-11-19 04:43
猜你喜欢:
评论:(县级天使投资基金助力中小微企业)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