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肥西 > 正文

落实“河长制” 改善水环境

来源:肥西报 2020-11-23 09:13   https://www.yybnet.net/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为治理水污染、改善水环境、修复水生态,建设人水和谐的生态宜居环境,日前,丰乐镇铁佛村全面贯彻落实党建+河长制工作,形成以党组织为龙头、党员作表率、群众齐参与的工作格局。

严守标准,做好基础清洁“保养"。严格按照“河长制"工作要求,建立护水体系及3项工作机制(日常巡查机制、定期通报机制、问题整改机制),实行村干部包段,明确护河、护水职责,在河道两岸设立“河长公示牌",守好水环境安全网。截至目前,累计应开展巡河192次,有效巡河201次。发现如水面垃圾、枯枝树叶、水草过盛等环境问题27起,处置率100%,坚持早发现早处置,确保水环境安全。铲除河堤垦殖,清理整治“乱占"“乱堆"“乱建"三大问题。

汇集多方力量,实施长效“美容"。在高标准落实“河长制"工作要求的基础上,积极调动群众力量参与巡河护河行动。采用微信、广播、短信等方式,大力宣传保护水环境安全的法律法规,提升群众保护水环境责任意识和参与护水工作的力度。鼓励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争当内河环境整治的宣传者、参与者、助推者和守护者。

目前河道水质得到明显提升,真正实现“水清、河畅,岸绿、景美"。下一步铁佛村将以科技治水、环境整治、制度建设为重要抓手,持续推进“河长制"升级提质。(张小燕 任燕)

生态文明在肥西

新闻推荐

县级天使投资基金助力中小微企业

本报讯(记者王弘毅通讯员张庆武)作为合肥市县区层面首个县级天使投资基金,肥西县天使投资基金已完成4个批次、9个项目的股权...

肥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肥西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落实“河长制” 改善水环境)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