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肥西 > 正文

“三名”工作室 助力教育高质量发展

来源:肥西报 2021-01-25 09:43   https://www.yybnet.net/

近年来,肥西县建立了一批中小学名校长、名班主任、名师工作室,通过发挥 “三名"工作室在教育管理中的引领示范作用,培养一批在县内外具有较高知名度的名师、名班主任、名校长,造就一支适应新时代需要的中小学名师、名班主任、名校长队伍,促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为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人才保障,推动新的课程改革向纵深发展。

“通过一个学期的语文教学工作,大家有什么心得体会可以谈一谈。"临近期末,在“李亚玲名师工作室"里,领衔人李亚玲带领工作室成员进行教学研讨。

“在工作室参与课题研究,在语文教学上,给予很大的启发。"连续两届获得合肥市骨干教师荣誉称号的肥西经开区中心校语文教师王兴刚告诉记者,在“李亚玲名师工作室"的这些年让他获益匪浅。

肥西经开区中心校副校长李亚玲告诉记者:“工作室的成员,主要是来自全县各个学校的语文老师,他们把工作室研究的成果推广到各个学校,这就能带动整体水平的提升。"在研究中,他们将视角关注到农村孩子的写作能力提高上,并将其作为课题研究获得优秀等次。

每个孩子都是一朵花,既要给予其阳光,也要给予其养料。在名班主任方必发的眼中,学生的成长中班主任的作用很大,要关注学生的德育培养,这考验着班主任的基本功。

一直以来,肥西县的名班主任工作室,积极为参与班主任基本功大赛的班主任提供辅导。“主要是通过送培送教、专题报告、论文评比、案例评比、班主任沙龙等活动,提高班主任的整体素质。"由肥西三中副校长方必发领衔的名班主任工作室在市、县级班主任基本功大赛中,均获得一等奖的优异成绩。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目前,全县建有30个名师、名班主任、名校长工作室。“三名"工作室以“师德规范出样板、课堂教学出精品、课题研究出成果、骨干培养出经验"为目标,本着“导师引领、同伴互助、教研结合、不断创新"的原则,各工作室充分发挥名师在课堂教学、课改实验、课题研究、师资培养等方面的示范、指导、引领作用,一方面从提高工作室成员教学能力、学术研究能力和学术修养几个层面入手,促进每一位成员提高,另一方面,面向全县广大教师组织开展培训、研修和观摩等活动,在全县范围内营造了浓厚的教学、教研氛围,对全县教育教学质量的提高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林兴勇 记者 杨桂)

新闻推荐

节前花卉市场升温

春节将至,不少市民喜欢用鲜花装点节日气氛,花卉市场逐渐升温,也给肥西县广大花农带来增收。图为柿树岗乡远峰花卉公司,工...

肥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肥西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三名”工作室 助力教育高质量发展)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