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肥西 > 正文

山南打通用水“最后一公里”

来源:肥西报 2021-02-08 10:27   https://www.yybnet.net/

近年来,随着肥西县水利设施建设力度的不断加大,农村水利条件逐年改善,但还有一些地区的末梢水渠不够通畅。如何打通群众生产用水的“最后一公里",是保障群众丰产丰收的重要环节。

山南镇洪桥村属于典型的江淮分水岭地貌,虽说近几年水利条件改善不少,但到了农忙时节群众还是常常为缺水而犯愁。山南镇农田水利建设“最后一公里"项目于2020年7月动工,分为两个标段。其中,杨湾支渠标段涉及洪桥、陡岗、龙嘴三个行政村,灌溉农田面积近万亩。记者在现场看到,部分渠道基本完工,还有一些附属设施将在年后展开。另外一个为山南支渠标段,涉及李桥、馆东、吕楼三个行政村,农田灌溉面积近8000亩,现已基本完工。

据了解,“最后一公里"建设任务包括农田灌溉末级渠系、灌溉与排水工程、道路工程、塘坝整治工程等。据悉,2020年度山南镇农田水利“最后一公里"项目,共涉及洪桥、陡岗等六个村居,总计1.68万亩,项目总投资1982.4万元。

(记者 韩建 通讯员 张倩倩)

新闻推荐

《别把妈妈藏起来》读后感

小说《别把妈妈藏起来》讲述了小女孩墨莹的故事。墨莹一直寄养在一户姓季的家庭,她十二岁时,生母陶娅珠突然将她带了回去。...

肥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肥西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山南打通用水“最后一公里”)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