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肥西 > 正文

蜀山: 推出“一号课题”破解发展“难题”

来源:新安晚报 2021-02-23 09:1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在合肥中小学全面开学之际,合肥市蜀山区也迎来了自己的“考题”。记者从日前举行的“在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中当表率当示范”解放思想大学习大讨论大落实活动动员会上获悉,蜀山区各部门、各单位将科学推出年度“一号课题”,打通阻碍发展的“中梗阻”。

“蜀山区科教资源丰富,如何以科技创新赋能蜀山高质量发展,是科技局面临的‘一号课题’。新的一年,我们要培育壮大高水平创新主体,实施瞪羚企业培育计划等,把蜀山加快建设成全省最具创新力的都市核心区。”在当天的动员会上,蜀山区科技局说出了自己的“一号课题”。

据了解,为了迈好“十四五”开局第一步,合肥蜀山区决定在全区开展“在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中当表率当示范”解放思想大学习大讨论大落实活动。主要内容包括:一轮全面系统的大学习,聚焦大创新、大产业、大建设、大提升等“四大行动”的大讨论,以及一批创新实践的大落实。而为了让活动取得成效,蜀山区各部门、各单位将科学推出年度“一号课题”,打通阻碍发展的“中梗阻”。

记者在会上看到,目前已经推出的“一号课题”,大多与创新发展、城市优化治理、增进百姓民生等相关。比如,蜀山区城管局表示,要做好渣土管理、街区靓化管理、城市服务提升等工程;蜀山区住建局则表示,“一号课题”将在加强“三无”小区物业管理等民生、城建领域中确定;小庙镇则把2021年“一号课题”确定为“强基工程”,其中包括党建示范引领、乡村振兴战略、运河新城建设三块内容。而其他部门和单位的“一号课题”还涉及优化教育队伍、提升社会治理、做好民生工程等。

蜀山区有关负责人表示,通过谋划年度“一号课题”,蜀山区将巩固拓展“群众出卷我们答卷”实践活动成果,在解放思想中加快创新驱动发展,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治理能力,努力解决城市发展和民生领域的难题,奋力推进蜀山在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中当表率当示范。

孙雨静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项磊

新闻推荐

金成俊看望部分退休老干部

2月9日上午,县委书记金成俊来到退休老干部朱贵甫家中看望慰问,向朱贵甫及其家人送去新春的祝福和良好的祝愿。在促...

肥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肥西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蜀山: 推出“一号课题”破解发展“难题”)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