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肥西 > 正文

节后首个工作日 便民为民服务忙

来源:肥西报 2021-02-19 08:40   https://www.yybnet.net/

新年新气象,新年新作为。2月18日是2021年春节后上班的第一天,浓浓的年味儿还未散去,全县各为民服务大厅已经人来人往、暖意融融。服务窗口工作人员衣着整齐、各司其职,迅速从假期状态转入正常的工作状态,热情为前来办事的企业、群众提供优质服务。

上午九时,县政务服务大厅的21个窗口、140名工作人员,全部到岗到位。虽然是节后上班第一天,前来咨询办事的群众也不在少数。其中,公安、税务等服务窗口成为“热门"窗口单位。

据悉,早在春节放假前,县政务服务大厅就已提早安排部署,采取错时、延时服务的方式,为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提供服务,上班第一天更是全员上岗。在民政窗口,不少居民前来领结婚证、做婚检。从上午9时到10时,短短一小时,就有7对新人办理了结婚登记。“明天我要回外地上班了,今天来领结婚证,非常地方便,窗口的服务态度也很好。"在外地上班的上派镇居民解先生手拿大红的结婚证,幸福之情溢于言表。

今年以来,随着“互联网+政务服务"改革的持续推进,“7×24小时自助智慧政务e站"、通办综合窗口等的设置,让群众办事更加便捷,300多项业务可实现网上办理。截至当天上午,各窗口共有169人前来办理业务。县数据资源局政务服务管理科负责人江浩表示,在新的一年,要开好头、起好步,让群众在新年的第一个工作日收获好心情。

“叔叔您好,请坐!请问您需要办理什么业务?"同样是上午9时,在上派镇肥光社区社居委一楼的为民服务大厅里,社区工作人员已经全员在岗,正在帮助居民张业付办理房产过户手续。“我儿子明天去外地上班,要带走证件了,听说初七是节后第一个工作日,可以办理手续,我就过来了。一大早社区工作人员全都来上班了,把我事情都办好了,手续很简单,我们只要提供证件、签字认可就行了。"不到十分钟,张业付的过户材料已经递交完毕,满意地离开了为民服务大厅。

据了解,肥光社区社居委为民服务大厅自2020年实行综合窗口改革以来,优化窗口功能,真正实现“一窗通办",推行“最多跑一次"事项达100%。“我们目前有两个综合窗口,实行AB岗,在岗人员熟知民政、综治、计生等所有部门的办事清单和办事流程,让群众在一个窗口就能办理所有事项,提升了社区的办事效率,也释放了更多的人力从事社区为民服务工作。"肥光社区党委副书记程群告诉记者。

在桃花镇柏堰社区服务大厅,一大早,社区居民徐莉就赶到社区为民服务大厅,就自己不懂的社保费用缴纳问题进行咨询。“去年年底,我新办了一张社保卡,看到2020年的那一档是空的,所以想过来问一下。"在工作人员的耐心解释下,很快,徐莉对社保政策有所了解,“窗口工作人员说得很清楚,服务态度非常好,讲得也非常详细,还给了我医保宣传手册。"

柏堰社区网格员告诉记者,像徐莉这样来办事的群众,她已经接待好几拨了,“今天上午这一小会儿,就有六七个人来咨询,有的是因为我们年前发了一个通知,催缴新农保。今年新农保提档到400元,原来是300元,一些群众不太了解,特地过来咨询。更多咨询的是返乡需要开核酸检测证明的事项,这些群众需要去我们指定的医院做核酸检测。"

新年新征程。肥西县政务服务进一步简政便民,让群众少跑腿、多顺心,切切实实感受“放管服"改革带来的红利。大家纷纷表示,要立足本职岗位,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力争新的一年各项工作开好头、起好步。基层服务窗口大力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淡化节日氛围,全心全意为前来办事群众办好事、办成事。

(记者 张晓艳 韩建 王探探 袁谦)

新闻推荐

拧紧食品生产安全阀 专项整治“菜单”出炉

本报讯记者昨日从市市场监管局获悉,合肥市近日确定2021年度食品生产环节重点整治产品和区域,拧紧食品生产“安全阀”。...

肥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肥西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节后首个工作日 便民为民服务忙)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