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肥西 > 正文

离婚20余年发现儿子非亲生 年近七旬的老人起诉前妻要求赔偿法院判令前妻赔偿各项费用共22万余元

来源:新安晚报 2021-03-01 00:5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2020年,年近七十的肥西人李明(化名)在拆迁过程中发现独自抚养20余年的儿子并非亲生。悲愤交加中,老人一纸诉状将前妻告上了法庭。近日,肥西县法院三河法庭审理了这起离婚后损害责任纠纷。

据了解,1985年,32岁的李明与19岁的花玲(化名)经人介绍相识并结婚,两年后生育一子,但夫妻关系不睦,经常吵打。1995年,双方经法院判决离婚,儿子由李明抚养,花玲一次性给付抚养费2000元。

离婚后,花玲再婚并生育一女,李明至今未婚。2020年,李明住所拆迁,因李明与儿子姓氏不同且不在同一户口本上,相关部门建议通过亲子鉴定以证明父子关系。

鉴定结果出来,李明傻了眼,他与儿子没有血缘关系。李明不敢相信,便另外委托鉴定中心重新鉴定,结果仍然相同。李明难以接受自己养育了30多年的儿子竟然不是亲生的。更让他不能容忍的是,他和前妻已离婚20多年,独自将儿子抚养长大,花玲一直隐瞒此事。李明越想越气愤,便找到花玲质问,花玲承认李明确实不是孩子的亲生父亲。

年近七十的李明悲愤交加,加之邻里的闲言碎语,他内心受到极大伤害,精神状态每况愈下。为讨一个公道,李明起诉花玲,要求赔偿孩子自出生至成年期间的抚养费261828元及精神损害抚慰金80000元。

经审理,花玲承认孩子并非李明亲生,愿意支付抚养费和精神损失费,但对金额有异议。最终,法院判决花玲赔偿李明抚养费148050元,精神损害抚慰金80000元。此为案件一审判决结果。陈倩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新闻记者朱庆玲

新闻推荐

全国村庄清洁先进县公布 肥西县被通报表扬

本报讯日前,中央农办、农业农村部印发通知,通报表扬2020年度的全国106个村庄清洁行动先进县,其中合肥市肥西县入选。...

肥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肥西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离婚20余年发现儿子非亲生 年近七旬的老人起诉前妻要求赔偿法院判令前妻赔偿各项费用共22万余元)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