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肥西 > 正文

全民免费!上派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全面启动

来源:肥西报 2021-04-02 10:09   https://www.yybnet.net/

这几天,上派镇各村居社区的工作人员正忙着安排居民有序免费接种新冠疫苗。在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四十埠社区居民汪超拿着在社区办理的接种通知单,接受第一针新冠疫苗的注射,前后只需几分钟。“医生告诉我要留观30分钟,我没有任何不适的感觉。"打完疫苗后,汪超在观察室告诉记者,按照医生的提示,21—28天后,他还会来打第二针疫苗。

今年25岁的汪超在合肥的一家科技公司上班,趁着调休来接种疫苗,“我是昨晚下班回家听父母说的,昨天是上派镇免费新冠疫苗接种的第一天,我父母都已经接种过了。社区的宣传很到位,我的父母对疫苗很了解,还建议我尽快来接种。"同样在合肥上班的爱和社区居民亓秋萍,也赶着上午休息的时间来接种新冠疫苗,“我是市里一家医院的护士,我在单位已经申请接种了,但是疫苗还没到,家里的社区工作人员上门宣传,我才知道现在我可以在本地打上免费疫苗,今天就赶快过来了。"能在家门口免费接种新冠疫苗,亓秋萍的脸上写满了优越感。

在上派镇三岗村党群服务中心,“接种新冠疫苗 共筑免疫屏障"“积极接种新冠疫苗,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宣传标语在大厅的电子屏滚动播出。三岗村民委委员李明告诉记者,早在去年年底,村里所有工作人员作为第一批重点人员,已经带头接种了新冠疫苗,同时村干部在辖区内开展免费接种新冠疫苗入户宣传行动,发放“关于免费接种新冠疫苗的通知"宣传纸,面对面地耐心沟通和解释,还结合村民微信群通知、电话通知等方式,及时告知免费接种新冠疫苗的情况,鼓励辖区居民积极接种疫苗。“目前,我们每天都有序安排部分村民接种新冠疫苗,村民的接种积极性都很高。"

据了解,此次上派镇全面开放新冠疫苗免费接种针对的是18-59周岁的居民群体,接种方法2针次,时间间隔2-4周。“18-59周岁人群接种任务预计在6月底前完成,在完成重点人群接种基础上,12月底前再完成60岁以上老年人、基础性疾病患者等人群接种任务,再视情况扩大到其他人群,争取逐步建立人群免疫屏障。"上派镇卫健办主任汪晓明告诉记者。“同时,也提醒广大居民,上派镇共计设立两个接种点,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接种点和上派镇中心卫生院卫星接种点,居民可以到村居社区领取接种通知单,按照提示的接种时间按时接种。"

(记者 张晓艳 通讯员 周梦兰)

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

新闻推荐

肥西县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公告 肥自然资规公告〔2021〕03号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城市房地产管理法》、《招标拍卖挂牌出让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规...

肥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肥西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全民免费!上派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全面启动)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