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庐江新闻 > 正文

庐江打造国家级全域旅游目的地

来源:合肥晚报 2018-05-14 01:01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汤池、冶父山、黄陂湖和万亩竹海等景点 未来更好玩

在合肥南大门,汤池、冶父山、黄陂湖以及万亩竹海等知名景点未来将更好玩。5月13日,记者从合肥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获悉,庐江全域旅游发展总体规划项目公开招标,作为“周瑜故里,温泉之乡,休闲胜地”,将加快特色小镇、田园综合体、旅游度假区等重大项目的空间布局,形成特色鲜明的全域休闲旅游目的地。

庐江自古乃两汉文明之地,人杰地灵,物华天宝,素有“鱼米之乡”、“地下聚宝盆”之称,如今是合肥南部副中心。在这里具备丰富的旅游资源,不仅有周瑜文化园、孙立人故居、吴武壮公祠等一批名人故居遗迹,还有汤池、黄陂湖、冶父山万年等多处温泉,被中矿联授予“中国温泉之乡”之称。丰富而完善的旅游要素,为未来庐江发展全域旅游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随着大众旅游时代的到来,近年来庐江通过坚持大旅游的发展理念,旅游产业规模不断扩大,实现了旅游经济持续稳定增长。下一步,庐江将着力打造集观光、休闲、度假、体验等为一体的全域休闲旅游目的地。按照全域旅游标准,加快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延长旅游产业链,大力发展旅游新业态,力争通过努力达到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各项标准,成功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本次规划编制范围为庐江县域,包括全县17个镇、2个经济园区、1个台创园等全部行政管辖范围及白湖农场集团区域,规划期限为2018-2030年。

规划重点任务是综合研究庐江县人文资源禀赋、自然资源条件和经济社会发展水平,提出全域旅游的发展模式与实现路径。谋划全域旅游空间布局时,特别要重视特色小镇、田园综合体、旅游度假区等重大项目的布局。

其中,新规划将明确重点旅游区发展思路,对汤池旅游度假区(包括长冲柯坦)、两山一湖(冶父山、东顾山和黄陂湖)、环巢湖南岸、三山(黄山寨、岱鳌山、牛王寨)、万亩竹海等重点区域进行概念性规划。

合肥晚报 ZAKER合肥记者 吴奇

新闻推荐

庐江县挂牌督办 10处重大道路安全隐患

本报讯庐江县安委会公布2018年县级挂牌督办的重大安全隐患,10处重大道路安全隐患列入其中,已要求限期完成整改。10处隐患包括:X092(新石界路)与X091(郭河路)交叉口隐患、汤池镇马槽村牛冲村村通临水临崖...

庐江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庐江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庐江打造国家级全域旅游目的地)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