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庐江新闻 > 正文

“有了一技之长,创业更有劲头”

来源:安徽日报 2018-10-02 13:18   https://www.yybnet.net/

■ 本报记者 田婷

“赶了一下午的月饼订单,还有10斤没有做完呢。 ”9月21日傍晚,庐江县“幸福饼屋”蛋糕店老板张宝珍一边忙着手里的活儿,一边见缝插针地和记者聊两句。

张宝珍今年33岁,家住庐江县盛桥镇许桥村。今年6月,她在庐江县城开了一家名为“幸福饼屋”的蛋糕店,销售纯手工制作的裱花蛋糕、月饼、蛋黄酥等糕点,生意十分红火。“9月份月饼订单特别多,忙得我中午都没空煮饭。 ”张宝珍快人快语。

然而,就在4年前,她还是上海一家服装厂的临时工,每月只有1000多元的收入。 2016年底,她决定回老家开个蛋糕店,“因为烘焙是我的兴趣爱好。我常常跟着网上学做蛋糕。返乡之后,我想开个蛋糕店。 ”张宝珍心中早就有了主意。

要开店,光靠“网上找几个蛋糕方子”显然是不够的。 2017年4月,张宝珍在合肥报了一个烘焙学习班,集中学习了两个月。 “学会之后,我就尝试着在家里做蛋糕和月饼,通过微信朋友圈售卖,基本都是卖给镇上的居民。 ”张宝珍说。

然而,镇上的客源毕竟有限,张宝珍的月收入也在2000元左右徘徊。今年过完年,她就谋划在县城开个门面。

为了多学一些糕点制作技巧,在开店前夕,张宝珍第二次到合肥进修。 “这次我学习了千层蛋糕、绿豆糕、苏式月饼的制作,这样可以丰富店里的产品。 ”张宝珍说。几个月做下来,她的月收入已经达到四五千元。

“有了一技之长,心里踏实多了。 ”张宝珍说,“现在我的烘焙手艺越学越精,蛋糕店的生意越来越好,创业致富更有劲头了! ”

近年来,安徽省深入实施“创业江淮”行动计划,统筹推进返乡农民工创业等“八大工程”,面向返乡农民工开展创业培训和技能培训,返乡创业就业者不断增多,就业创业质量也不断提升。有调查数据显示,今年二季度,安徽省返乡劳动力中,打算在本地创业的有22万人,占返乡人数50.7%。

新闻推荐

·医卫动态·“四强化”严控过度医疗

健康脱贫工程实施中,贫困人口看病就医享受“四保障一兜底一补充”综合医保和先诊疗后付费等优惠政策,但部分医疗机构和贫困...

庐江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庐江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有了一技之长,创业更有劲头”)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