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庐江新闻 > 正文

身上有纹身影响就业吗?

来源:安徽日报农村版 2018-12-25 13:00   https://www.yybnet.net/

■ 本报记者陆杨

庐江县泥河镇读者施先生的儿子就读于合肥某职业学院二年级。前不久的一天,施先生无意中发现,儿子竟然在自己的手指上纹了身。因担心影响儿子以后的就业,施先生近日给记者打来了咨询电话。

“我听说纹身之后,不能考公务员和事业单位,一些国有企业也进不了,是这样吗? ”施先生说,儿子的纹身位于无名指上,是一个心形符号,他担心纹身后,在以后的就业入职体检时会被判定不合格。

记者就此咨询了合肥一家公务员面试培训机构的负责人宋阳。他告诉记者,《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中没有明确规定有纹身者不予录用,但是《公务员录用体检特殊标准》中有相关规定。

“这一规定是针对报考人民警察职位的,纹身直接判定不合格。 ”宋阳介绍说,据他了解,除了警察岗位外,一些检察院、法院、海关等机关在招聘工作人员时也会明确提出纹身者不合格。

除了公务员外,事业单位对纹身规定如何?宋阳指出,《安徽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暂行办法》中规定,应聘者体检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和规程执行。“因此,对于纹身者是否录用,也无明确规定。 ”不过,宋阳表示,一些国有企业在招聘时,对于应聘者的裸露皮肤情况要求比公务员岗位更严格。据其介绍,有央企在招聘时明确要求应聘者面部、颈部、手及手臂等身体外露部位无纹身。

至于纹身后能否进入私营企业,宋阳坦言,一些私营企业在招聘时会设置很多门槛,“一些企业负责人的好恶可能都会影响招聘条件。如果应聘者因为纹身受影响,那也很正常。 ”

“纹身是个人喜好问题,没有对错之分,但如果因此错过就业机会,则会很不划算。”宋阳建议,求职者尽量不要带纹身报考公务员,特别是人民警察岗位,如果已有纹身,应该在报考之前向招考单位做好咨询。

新闻推荐

庐江3.1亿元助返乡农民工创业

本报讯“去年春上,因受雪灾,大棚倒掉了10多个,准备上市的瓜果蔬菜全部冻死,损失达20多万元。”12月17日,庐江县庐城镇马店村王...

庐江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庐江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身上有纹身影响就业吗?)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