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庐江新闻 > 正文

“基层让我快速成长”

来源:安徽日报 2018-12-28 10:1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田婷

“刚好那年有基层特岗招聘,我毫不犹豫就报名了。 ”12月18日下午,忙完手头工作的张玉打开话匣子,和记者聊了起来。

“90后”张玉,已经在老家庐江县龙桥镇社会事务办工作4年。

张玉在山东读了大学,毕业后想回安徽工作,离父母近一些。2014年的夏天,他在招聘网站上看到了安徽高校毕业生基层特岗的考试通知,心中一动。当年秋天,张玉从30多人的报考者中脱颖而出,收到了上岗通知。 “我在镇上的社会事务办工作,主要负责就业失业登记、就业扶贫、劳动监察等。 ”张玉说。

基层的工作千头万绪。上岗后,张玉忙得团团转,从信息录入到整理材料,从开班培训到为农民工讨薪,工作紧张而充实。

今年上半年,镇上一名电焊工找到张玉,苦恼地表示包工头拖欠了他上万元薪水。 “尽管已经到了下班时间,我还是立刻联系到包工头了解情况。经过两天的沟通和调解,终于帮助打工者拿到了被拖欠的薪水。 ”提起这件事,张玉十分欣慰。

今年,龙桥镇建起了两个就业扶贫车间,张玉和同事们也忙前忙后。 “一家是采矿企业,一家是食品企业,两家企业总共带动了镇上29名贫困户就业。 ”张玉快人快语,“看到他们有了岗位、有了收入,我由衷地感到高兴,也更加认识到自己工作的意义。 ”

帮助贫困户就业,还要让他们掌握一技之长。今年3月,镇上还举办了针对贫困户的“月嫂培训”。 “听说我们举办技能培训班,一下子来了30多个贫困户妇女。我们一边组织老师带领她们学习育婴技能,一边宣讲就业政策,那次培训反响很不错。 ”张玉乐呵呵地说。

基层特岗的工作,尽管繁琐,但张玉觉得很有意义。“在基层工作很辛苦,但也锻炼人,让我快速成长。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增强了,粗心的毛病也慢慢改掉了。现在,每次整理完材料、信息,我都认真核对一遍,做事更加细致。”张玉说,高校毕业生走上社会后,既要仰望星空更要脚踏实地,只有扎根一线,才能走得更稳行得更远。

全省就业人员由 1978年的1873.4万 人 增 加 到 2017年 的4377.9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连续23年保持在5%以下。

新闻推荐

庐江“小红头”鲜为人知的故事

我是2007年3月调任原庐江县文化旅游局副局长,分管文化艺术科(文化馆、文物局和图书馆)工作。当时的主要任务之一是开展第三...

庐江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庐江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基层让我快速成长”)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