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庐江 > 正文

畅游江淮胜景 品味徽风皖韵 2019年“中国旅游日”奏响安徽文旅强音

来源:市场星报 2019-05-20 01:00   https://www.yybnet.net/

今年5月19日是第九个“中国旅游日”,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当天上午在安徽省黄山市举办2019年“中国旅游日”主会场活动,全国各地设立分会场,联动举办多项主题活动。市场星报、安徽财经网(www.ahcaijing.com)、掌中安徽记者获悉,今年“中国旅游日”以“文旅融合、美好生活”为主题,现场推出了景区降价优惠、旅游扶贫助残、对先进群体实施旅游奖励等5大类3500多条旅游利民惠民措施。    

亮点闪现:安徽现场发布“10000”

记者了解到,安徽、浙江、四川和江西四省在主会场分别发布了各省中国旅游日亮点措施。其中,安徽以数字“10000”为核心进行了发布。“中国旅游日”期间,安徽有1万多名文明旅游志愿者走到第一线,引导游客保护生态环境,遵守游览秩序,文明安全礼让。近年来,安徽引领编制了文明旅游国家标准,在全国首个设立了“安徽旅游诚信日”,创新打造了“你是最美的风景——安徽文明旅游风采展”“旅游服务质量江淮行”活动品牌。

作为2019年“中国旅游日”主会场所在地,安徽在景区降价、免费等面向大众的优惠措施方面可谓是“大放价”,淮北、蚌埠、淮南、芜湖、铜陵、池州和安庆等市近50家旅游景区实行免费开放,黄山推出“中国旅游日”惠民旅游套餐,最高能省390元。

文明诚信:中国旅游发出“黄山倡议”

活动现场还发布了《中国旅游安全文明诚信黄山倡议》,并向旅游志愿者代表授旗帜,他们将肩负起践行传播“中国旅游安全文明诚信黄山倡议”的使命,带动更多游客积极响应安全文明诚信倡议,共同营造安全、文明、诚信的旅游环境。

据悉,此次倡议由中国旅游协会、中国旅行社协会、中国旅游景区协会、中国旅游饭店业协会、中国旅游车船协会共同发起,号召全国旅游行业协会、旅游企业、旅游从业者,以及广大游客,共同创造安全、文明、诚信的旅游环境,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记者了解到,“中国旅游日”当天全国各地数十万文明旅游志愿者走进景区,走上街头,为游客提供文明旅游宣传引导服务。

合肥会场:发放旅游“大红包”

此外,记者5月19日在2019“中国旅游日”合肥市主题活动现场了解到,合肥各县(市)、区参展单位精心设计制作展览内容,组织文化旅游企事业单位现场发放赠票、优惠卡,提供特惠产品供市民选购;组织发放文化旅游宣传资料、文明旅游倡议书,接受广大市民咨询。其中,庐江县展台免费发放500张庐江全域旅游惠民卡,扫码赠送景区门票,现场制作展示孔雀羽毛工艺品,现场展销庐江土特产品。肥西县现场展销非遗产品粉折和长庄扶贫村莲产品,三河古镇现场推出半价门票。肥东县发放手绘地图、旅游画册,图文并茂地推介肥东。庐阳区组织黄梅剧院赠送门票300张、万盛演艺广场赠送门票800张。

据统计,2019年“中国旅游日”合肥市和各县(市)区主办分会场主题活动10场、其他文化旅游活动5场,分别在公园、景区、商场、广场等处,组织相关旅游企业,向市民和游客发放旅游宣传品,举办旅游推介、咨询等活动,展示文化旅游发展成果。

新闻推荐

100年前的自费留学奏请

近年来,出国留学热一直高温不降。殊不知,在100多年前,在没落的清王朝晚期,就有有识之士,倡议国家允许优秀学子自费出洋留学,并...

庐江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庐江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畅游江淮胜景 品味徽风皖韵 2019年“中国旅游日”奏响安徽文旅强音)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