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庐江 > 正文

庐江县38个临街单位厕所免费开放

来源:合肥日报 2019-08-08 05:2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自7月23日起,庐江县主城区部分具备条件的公共场所和服务单位的厕所,陆续设置了标识牌与导示牌,在对外服务时间免费向市民开放,截至目前,已有38个单位的厕所免费开放。此举旨在切实提升城市公厕服务能力,缓解市民“如厕难”问题。

据了解,该县各单位内部厕所向社会免费开放后,将确定专人负责公厕内的卫生管理和设施维护,做到灯明水通,设施完好,始终保持“五净”(地面净、蹲位净、蹲坑净、门窗净、周围环境净)、“四无”(无蛆蝇,无臭味、无溢流、无乱堆乱放)的卫生标准;有条件的单位要在厕所内放置手纸,方便市民、游客如厕。

该县明确规定,单位内部厕所免费对外开放时间原则上为单位工作日,有条件的单位应当保持全天对外开放。在免费开放时间内,对如厕的市民,门卫不得拒绝,不得收费,不得要求进行登记。若因厕所维修或单位举办重要活动等情况,需要临时禁止使用厕所的,应当在醒目位置进行告示。

庐江县城管局负责人表示:“单位公厕免费对外开放,虽然增加了管理的难度,但方便了群众,也是为群众办实事的体现,我们将长期坚持下去。”该负责人同时也提醒市民,在使用单位公厕时,要自觉维护清洁、卫生,爱护公厕内的设备、设施。(记者 华新红)

新闻推荐

值乘人员:“网红绿皮车”上的坚守

侯钦臣在车厢内忙着来回收果皮等垃圾。晨报讯4月10日起,合肥客运段开出经由庐桐线K8521/4/3/2次列车后,此趟列车迅...

庐江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庐江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庐江县38个临街单位厕所免费开放)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