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庐江 > 正文

夜巡堤坝 守护家园

来源:合肥日报 2020-08-06 04:34   https://www.yybnet.net/

8月4日晚,庐江县白石天河大桥华灯亮起,犹如一条光带倒映在水面。河两岸大堤上灯火通明、人影攒动。

20:30许,月光洒在大堤上。来自白山镇政府的曹金保、夏溪穿着胶鞋,握着手电筒,正在巡堤。“背水坡有无渗漏,坡顶有无塌陷……这些是我们排查的重点。”循着灯光,两人仔细察看,不放过任何一处“疑似点”。一旦发现险情,第一时间处置排除。

“这里还得再压实一点。”前面不远处,白山镇副镇长夏朝保戴着草帽,正和十几位村民一起搬运沙袋,并将它们一袋接一袋紧紧地压在铺在大堤的雨布上。“一点缝隙都不能留!”夏朝保不时提醒。

“你们这边发现什么情况了吗?”看到迎面走来的曹金保、夏溪,夏朝保连忙直起腰大声问道。“目前一切都很正常,我们还要去前面看看。”曹金保说。从凌晨6点到夜晚,顶着烈日、迎着月光,三人一直未离开过大堤。灯光下,他们脸上挂着汗珠,皮肤显得更加黝黑。

据介绍,庐江县白石天河金同联圩是巢湖保卫战重点区域,其中处于巢湖入湖口的1.6公里圩堤段,更是防风挡浪、巡堤查险的重中之重。白天,近500名官兵和当地村民在这里顶着高温,一起搬沙袋、铺雨帆布,把大堤包裹得严严实实。“面对可能到来的台风‘黑格比’,丝毫不能放松!这段圩堤还需要再增加一些沙袋,把雨帆布压得更紧实一些。”夏朝保介绍说,他们组建了应急队,一旦台风刮来,队员们将穿上救生衣,三人一组把绳子拴在身上,开展应急抢险。

21:30许,夜色越来越浓。大堤上,庐江县防汛抗旱指挥部金同联圩指挥长汪庆才正在检查防风浪措施落实情况并指挥调度。“目前,现场人员、物料都已全部到位。1.6公里圩堤总共用了15万平方米雨帆布,还准备了3万平方米作为抢险备用。与此同时,距离这里不远的白山中学还有200名官兵随时待命,一旦台风到来,他们将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汪庆才说,他们会随时关注台风动向,干群、官兵也将时刻坚守,确保巢湖大堤安全。·本报记者 葛清政·

新闻推荐

抗洪一线老兵获表彰

8月1日早上,谯城区益英志愿服务队举行抗洪抢险表彰,31名支援合肥市庐江县、六安市裕安区、阜阳市颍上县的抗洪勇士获奖。据...

庐江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庐江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夜巡堤坝 守护家园)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