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庐江 > 正文

彰显文艺担当 致敬抗洪精神 省、市文联文艺志愿者赴抗洪一线慰问演出

来源:合肥日报 2020-08-04 04:4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近日,省、市文联相继组织系列文艺慰问演出走进抗洪一线,向防汛官兵表达崇高敬意。

8月1日晚,在庐江县庐城镇塔山广场,观看演出的9支抗洪抢险部队官兵井然有序列坐。由省文联组织的“艺”路同心——致敬最可爱的人文艺志愿服务小分队与地方文艺团体同台献艺,带来了一场高水准的慰问演出。

整场演出由歌曲、舞蹈、快板、戏剧、脱口秀、魔术、军事技能展示等节目组成。其中,快板《升国旗》、魔术《罗圈献彩》,让连续奋战的官兵们感受到了轻松与愉悦。歌曲《空中勋章》《又见到你》、军事技能展示《侦察尖兵》、脱口秀《迷彩谈“心”》均由抗洪部队官兵登台表演。舞蹈《芳华》以及舞剧《立夏》片段《燎原星火》,展现了不同时期革命军人风采和保家卫国的坚定信念。黄梅戏经典剧目《到底人间欢乐多》、徽剧经典唱段《凯旋》,表达了尽快恢复生产生活的强大信心。

8月1日上午,由市文联主办的“军民团结鱼水情,齐心协力抗洪灾”慰问演出在合肥市第46中学举行。

女声独唱《为了谁》、合唱《复兴的力量》、庐剧“红嫂”选段《为人民求解放痛把敌歼》、配乐诗朗诵《军徽在风雨中闪光》、男声独唱《说句心里话》等节目亮相,用动听的歌声、优美的音乐描绘出一幅幅军民团结、和谐欢乐的动人画卷。

据悉,汛情发生以来,全省文艺工作者闻“汛”而动,积极投身抗洪主题创作和文艺志愿服务慰问演出当中,用文艺作品凝聚力量,激发抗洪信心。(记者 韩婷婷)

新闻推荐

抗洪救灾医疗队 为95岁老人治疗皮肤“怪病”

抗洪救灾医疗队队员张弛正在给老人诊疗。本报讯7月27日,中国科大附一院(安徽省立医院)首批抗洪救灾医疗队10名队员,...

庐江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庐江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彰显文艺担当 致敬抗洪精神 省、市文联文艺志愿者赴抗洪一线慰问演出)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