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庐江 > 正文

扬帆筑梦 生来不凡

来源:滕州日报 2021-03-30 06:58   https://www.yybnet.net/

习主席说:“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在共克时艰的日子里,逆行出征的豪迈、顽强不屈的坚守、患难与共的担当,英勇无畏的牺牲,守望相助的感动,都是源于坚定的理想,崇高的信念所激发出的精神动力……平凡铸就伟大,英雄来自人民,每个人都了不起!”刚刚过去的一年里,我们经历了太多太多的困难,却也在贡献自己的力量,不断地创造着一个又一个的奇迹。了不起的每个人,汇聚成了一个了不起的中国。

了不起的是逆行出征时的豪迈坚定。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来袭,武汉封城,成为人人退避之地,然,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不畏艰难,逆流而上,坚守在抗疫第一线。身患重疾却依旧坚持救治患者的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争分夺秒地与时间赛跑。陪医护人员一起逆行的“最美快递员”汪勇,义务接送医护人员,平均每天只睡4个小时。大难当前,逆流而上,每个人都了不起!

了不起的是冲锋在前时的英勇无畏。2020年7月,突发百年一遇的洪涝灾害,合肥庐江消防救援大队的政治指导员陈陆,连续出警411次,高强度奋战96小时,最终体力不支壮烈牺牲。这一年,也是抗美援朝70周年,在这一年,带领队伍与美国王牌空军激战80余次,一直冲在最前沿的王海上将与世长辞,永远被人们铭记。在紧要关头冲锋在前,在危险面前从不退缩,男儿付死生,为国击豺狼,每个人都了不起!

了不起的是前进之路上的不忘初心。丽江市华坪女高的创办者张桂梅,为创办学校努力奋斗十几年,23种疾病缠身依旧坚持工作,拿命践行“让女孩受高等教育就能改变三代人命运”的初衷。不畏艰险用双脚丈量祖国山河的国测一大队,建队67年来有46名职工牺牲,却依旧初心不改,一往无前。素心托高洁,山河功业存,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每个人都了不起!

远去的2020年,有难关,有难题,更让人难忘。无数的“无名英雄”挺身而出,奋勇向前,以生命赴使命,用挚爱护苍生。2021年,我们要继续不忘初心,扬帆筑梦,在山河无恙、国泰民安的日子里,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的“三牛”精神,乐于奉献,勇于创新,艰苦奋斗,同时间赛跑,同历史并进,在新时代创造新辉煌。

平凡铸就伟大,英雄来自人民。了不起的我们共同组成了了不起的中国。每个人都生来不凡,每个人都了不起!

(指导教师王子粟)

新闻推荐

妻子意外瘫痪 丈夫不离不弃呵护9年 丈夫的无微不至抚平了妻子心中的伤,希望以后能捐献有用的器官

9年前,一场意外让吴新兰全身瘫痪,一度想过轻生。但丈夫胡玉存的陪伴让她渐渐扫去了心中的阴霾。9年来,胡玉存没有出过一...

庐江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庐江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扬帆筑梦 生来不凡)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